意大利普托拉右派重执政 华人移民激增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普托拉右派重执政 华人移民激增是主因
2009年06月2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6月22日晚,意大利普拉托市政选举得出结果,继左派执政63年之后,右派重新夺回了普拉托的执政权。各界人士都认为,这座托斯卡纳大区第二大城市(19万居民)政治导向发生改变的主要原因是:纺织工业区(城市的经济骨架)严重的经济危机,以及华人移民的激增。目前华人移民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纪录。

  新任市长企业家Roberto Cenni 56年前生于普拉托,已婚,有三个孩子,Cenni对自己的胜利原因分析说,“城市内很多居民都非常希望通过选举,能对现状有所改变。听到最多的问题就是移民问题,这里的移民人口数量是全国平均数量的三倍;此外,还有经济危机”。对于获胜理由,他表示:“普拉托是一个有很多问题的城市,可能是因为我能够对市民们的需要做出具体的回答”。

  贝鲁斯科尼总理对其领导的自由人民党在像Savona,Crotone和普拉托这样长年由左派执政的城市获胜极为满意。总理发言人Paolo Bonaiuti也认为普拉托右派的胜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明显说明,纺织工业区的境况和华人移民问题需要改善”。

  目前普拉托华人移民人口超过了2.5万,有资料估计,如果包括非法移民在内将超过3万人。普拉托大部分华人移民从事纺织服装业,这是该市自中世纪以来的传统行业。很多当地居民抱怨华人移民的低价竞争。这种不满情绪愈积愈烈,最后在选举时体现出来,将一个一直是左派执政的城市逐渐导向了右派。(文山)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