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侨界通报请愿进展 当地政府媒体为华人正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侨界通报请愿进展 当地政府媒体为华人正名
2009年06月2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塞侨界通报MATARO事件进展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6月24日5时30分,巴塞罗那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就300华人请愿后的情况召开通报会。

  巴塞罗那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林传平主席首先通报说,与内政部副部长的对话中,强调了警方6·16行动对华人造成的影响以及引起的社会问题。内政部副部长对华人移民为当地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认同,并表示向媒体发出的新闻通告中要求西班牙的企业公平对待华人衣工厂业主。内政部官员还表示,警察总局会直接与法庭协调,将6·16的事件作为紧急特殊事件来处理,被封掉的工厂近日便可复工。林传平先生对泰罗尼亚中小企业家协会会长ALEX GODI先生在这次请愿活动中,代表加区50万中小企业给予华人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

  巴塞罗那华人企业家协会陈苏平先生通报了23日下午与Mataro市政府的对话情况。Mataro市长承认华人移民在警方的这次行动中受到了伤害,他们中没有黑社会,华人移民是对社会作出很大贡献的群体,法院会尽快启封那些衣工厂的封条。市长要求华人移民不要管媒体怎么说,不要为有些报道而伤心,要尽快让自己恢复到16日以前的生活中去。Mataro市长还表示,有些手续不全的衣工厂要尽快给予补办,相关部门会给予最大的方便

  巴塞罗那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徐向宏先生表示,Mataro华人衣工厂与西班牙人的合作,也是当地经济的延伸,我们都要向着合法化方向努力。为了让更多的华人衣工厂走向合法化,浙江同乡会戴华东会长表示,Mataro地区华人衣工厂业主该申请老板居留或申请工作居留的,马上去办理,语言不懂或者需要找律师等,我们会给予全力的帮助。

  福建同乡会的林峰说,警察大搜查事件后,领事馆表示了关心和支持。林峰代表Mataro的华人向林传平先生表示感谢,感谢林传平在第一时间里与Mataro市政府、内政部、警察局联系,赢得了当地政府等部门的同情和关心。林峰还表示,6·16事件后,Mataro的华人把中国人的形象问题看得很重。他说,这一事件后,我们更要看重自己的形象,规范自己的行为,那样我们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会更大。

  谈到下一步工作时,林传平先生说,接下去有两个会谈:与警察局对话,将指出他们在执法过程中的对与不对;与内政部长的对话,将提问为什么要派那么多的警力对付中国人。林峰先生说,对付伊拉克,西班牙只出兵1000人,对付Mataro的中国人,嘉泰罗尼亚却派出750多个警察。林传平补充说,西方人看中国通常是两种观点:中国人都是穷人,要不就是怕中国强大。要改变他们的这两种观念,需要我们加强宣传,海外的华人要担起让外国人更了解中国的责任。

  会上侨领们达成共识,希望Mataro的华人继续保持冷静,维权的路有多种走法,自6·16事件后的一星期,嘉泰地区的华人已经走到了让西班牙人认同、让当地社会认同、让政府部门认同的地步,我们华人移民应该感到欣慰。

  据了解,6月23日,嘉泰地区华人到内政部请愿,西班牙多家电视台播放了这一情况。6月24日,当地很多家报纸、都在重要版面报道了华人到内政部请愿的情况。西班牙《国家报》指出,警察给华人造成了伤害,华人要求恢复自己的形象。被警察封查的72家企业将重新启动。内政部副部长认同华人在当地作出的贡献,要求西班牙企业不要歧视中国人,并请企业主们放心,定单依然可以大胆地发给华人衣工厂,中国人是可以及时交货的等等。就连向来文笔偏激的、不太受华人移民欢迎的《EL Periodico》这次也公正详实地报道了这一情况。 6·16事件发生以来,对华人诉求相当了解的Mataro当地报纸EL PUNT,用醒目的标题写着“华人告内政部”、“警察这一行动严重伤害中国人的感情”。西媒体的报道,让更多的西班牙人了解事实真相,很多西班牙人说,没想到平时感觉很封闭的华人群体竟然有如此的能量。(沈美丽)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