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腊使馆与旅希侨领座谈 庆建国60年好戏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希腊使馆与旅希侨领座谈 庆建国60年好戏连台
2009年07月1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7月6日,中国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郑曦原、领事部主任陈夏兴在使馆召开旅希侨领座谈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及近期华侨华人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郑曦原首先代表罗林泉大使祝贺陈灵获选希腊青田同乡会第二任会长,并对青田同乡会前任会长陈仁光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使馆还认真听取了各侨团负责人反映的情况,对于在金融危机中如何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等议题发表了意见。

  郑曦原高度评价了旅希华人华侨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传递过程中的杰出表现,以及在汶川大地震中表现出的“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怀,并应询向侨领们简要通报了使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开展庆祝活动的有关情况。

    郑曦原说,为迎接祖国60华诞,使馆已举办了二场庆祝活动,一是向学习汉语的希腊学生开放中国大使馆,举办了“走近中国——HSK颁证仪式”;二是邀请希腊数位前驻华大使到罗林泉大使官邸做客,畅叙友情,共同回顾两国建交37周年的光辉历程。希腊首任驻华大使卡塔波季斯愉快地回忆了他七十年代见到周恩来总理等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情景。

  郑曦原表示,为庆祝祖国60周年大庆,还将有3场“重头戏”在希腊上演,一是来自贵州的35名少数民族演员将组成“多彩中华”演出团到雅典演出,尽情展示中国民族团结的精神风貌;二是孔子商务学院挂牌仪式将在雅典国家音乐厅举行,中国歌剧舞剧院将派出专业演出队前来祝贺;三是中远集团将于10月1日凌晨子时正式接管比雷埃夫斯2号码头,开始长达35年的特许经营。十月的雅典将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情,广大侨胞将有机会参与和分享到祖国生日大庆的欢乐。

  在座侨领感谢使馆通报情况,纷纷表示愿为祖国60周年大庆出力。对于新疆乌鲁木齐7.5暴力事件,侨领们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支持中国政府依法坚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宪法法律尊严,维护民族团结和睦,希望华人华侨团结一致,共同维护国家利益。(汪鹏)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