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制措施奏效 普拉托华人区留言墙退出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政府强制措施奏效 普拉托华人区留言墙退出舞台
2009年08月1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普拉托政府用中意文警示华人不要随处张贴广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早在一个月以前,走在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社区的街道上,你所见到的景观最多的莫过于普拉托华人社区的“留言墙”,社区华人商店的门外一处处五颜六色的“留言墙”在古老的欧洲街景衬托下,虽然有点有碍观瞻,但其实用性到也使当地华人其乐融融。

  “留言墙”在普拉托华人社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十年前,华人社区诞生了第一家中国货店的时候,店家为了方便工厂招工和为工人找工提供便利,便用木料做成支架支起一个大大的木板,业主和工人前来商店购货的时,便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木板上张替自己广告。不知是什么时候,也可能是普拉托华人逐渐增多,店家为华人兄弟提供的广告牌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华人兄弟瞬间将广告牌发扬光大,从市内堂而皇之地走上了街道,形成了“留言墙”。

  “留言墙”最初的功能也只是招工和找工,随着当地华人社会的逐渐繁荣,赋予“留言墙”的功能更加广阔,有产品广告、寻人启事,最后更多的则变成了色情信息基地,那些用不同颜色涂抹的七彩广告贴,参差不齐的贴在“留言墙”上。

  “留言墙”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华人社区的形象,有识之士、当地华文媒体曾多次呼吁华人社会自觉扫除不文明现象,共同维护社区形象;商家为了店前的环境,也曾无数次的劝阻乱贴广告的人们。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前一个时期视察托斯卡纳大区,透过媒体指责普拉托华人社区脏乱差。而这一切都未能引起华人社区的重视。

  普拉托新一届政府于一个月前就职,新政府在竞选时曾向社会承诺根除华人社区不文明现象和随处张贴广告的现象。新政府上台后,立即采取了铁腕手段,刷掉了“留言墙”上的广告,并贴出告示“禁止张贴”,然而个别华人仍然我行我素。

  当文明的劝阻不能奏效时,警察开始了干预乱贴广告的事件。张贴广告必不可少的就是要有联系方式,警察按照广告的联系方式,不费吹灰之力便找得了事主。一时间,乱贴广告的地下按摩店被端、无合法居留者被查抄、无照行医者被起诉。在近一个月政府的强制措施下,普拉托华人社区的“留言墙”最终退出了历史舞台。

  普拉托一位侨领表示,虽然是在政府的强制措施下,华人社区的形象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华人社区应从中吸取教训,而不应该有什么抱怨。我们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我们不仅有责任和义务严格自律,更不能让成为习惯的传统陋习继续繁衍,华人社会要立足于西方,要在西方社会健康发展,就必须增强自律意识,遵纪守法。(博源)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