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侨界举行“国庆杯”高尔夫球赛欢庆中国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侨界举行“国庆杯”高尔夫球赛欢庆中国国庆
2009年09月03日 08: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英国侨界9月1日举行第四届“国庆杯”高尔夫球友谊赛,以英国传统的高尔夫球活动来祝贺新中国60周年华诞。

  比赛由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筹办,于1日上午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举行,来自各界的110名华侨华人选手参加了比赛,当晚举行了隆重的国庆活动和颁奖典礼,200多名来自英国各地的各界华侨华人欢聚一堂。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结束,自始至终洋溢着浓重的节日气氛。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国庆杯”高尔夫球友谊赛已经连续举办4年,但今年的意义不同寻常,因为今年正值新中国60周年华诞。友谊比赛的目的不在结果,而重在参与和庆祝新中国国庆,重在方便各界华侨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在谈到举行“国庆杯”高尔夫球友谊赛的意义和作用时,他说,英国是高尔夫球的发源地,普及程度很高,打高尔夫球在华侨华人中也比较普遍。每年在祖(籍)国国庆节前举行全英华侨华人高尔夫球友谊赛,有利于英国各界华侨华人及其社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增强凝聚力,同时也有利于吸引年轻人参与进来。(王振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