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华人餐馆乞讨 旅西侨胞吁侨团设食品发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失业华人餐馆乞讨 旅西侨胞吁侨团设食品发放点
2009年09月0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记者近日采访中获悉,位于马德里一路地铁BACIFICO站附近时有乞讨华人走进中餐馆讨饭吃,此现象已经引起周边餐馆老板关注。

  采访中某老板介绍说,最近一个月来,总共有三名华人乞讨者在正餐期来到餐馆要饭吃。这些讨饭者走进餐馆的时候都是衣着不整精神恍惚,说话有气无力,说自己找不到工作,已经饿得没有办法,就是想在餐馆要个炒饭吃。

  该餐馆老板说,对于这些乞讨者很可怜,要一碗炒饭的要求他们都会满足,但由于餐馆是正餐期,店里有吃饭的客人,这些乞讨者的出现总会令客人不满,会影响餐馆生意。

  一位青田籍老板在采访中说:“我的店里也时常有吃不上饭的侨胞进来要饭吃。店里工人住家在VALLECA附近,工人对我说,在住家附近的公园,夜里经常有中国人睡那里,白天这些人就出来到附近乞讨。西班牙中国人侨团这样多,对这种现象应该联合起来出面过问一下。建立一个食品发放点,定期、定时给那些没有饭吃的中国人发放食品。这些人找不到工作,又不想回国,长时间下去就会出事情的。”(一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