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侨胞遭公司无理解雇 据理力争讨公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一侨胞遭公司无理解雇 据理力争讨公道
2009年10月08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生活着大约十几万中国人,这些中国人绝大部分都是在华人开设的公司或者是食品店里工作,但是也有少部分华人是融入了当地社会,在西班牙的公司或者企业里任职,这一部分华人可以说是旅西华人中的“白领”,依靠着较高的语言水平,他们拿着比其它华人高不少的工资,还有双薪度假和全额保险等其它华人所没有的待遇,但是这些华人也有很多外人所不了解的辛酸,因为一旦遇到问题,这其中很多华人都不能得到工会的帮助。

  钟先生是一名来西多年的侨胞,33岁的他已经在西班牙生活了十年,十年间钟先生依靠自己的努力,从一无所有的黑工一直做到西班牙公司的小组组长,生活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刚来的时候他全部家当就只有一个小箱子,到现在他有了妻子和孩子,去年更是贷款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幸福的生活经常让钟先生在梦中感觉两世为人。因此,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钟先生更是在平常生活中加倍的努力工作。

  钟先生做工的公司是西班牙一家配货公司,专门负责给当地各大超市发货,工作强度大,而且极其繁琐,一不小心就会出错,而钟先生则自豪的表示,在这家公司工作的3年里,他从来没有发错过货物。所以这家公司无理的将他炒掉还扣掉了他的解雇金,是他所万万不能容忍的。

  据钟先生讲:9月21日他因为生病而请了病假,病假为期一个星期,有医生出具的证明,9月27日开始上班,没想到等他去上班的时候,公司里的人却说,已经不再需要他了,他不用继续工作了,然后给了钟先生一份去公司人事部报道的通知,等钟先生到了那里,人事部的人就直接给了他一份解雇书和2000欧元的解雇费,以及本月的工资,工资还被以各种名义进行了扣除,实际上只有半个月。而给钟先生的解雇理由竟然是说他工作不认真,卫生没搞好等,这是钟先生所无法接受的。钟先生气愤的表示,他当时根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事实上他在公司中的努力是人所共知的,每一天他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作为公司的小组组长,他每次都是为手下组员做表率,不怕苦、不怕累的做了这么久,竟然只是换来这么个结果。

  钟先生表示,随着西班牙经济危机的继续,西班牙零售业也受到了影响,配货公司的营业额比以前也有所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就想方设法的进行裁员,甚至会不息的编造出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来加到华人员工身上。而钟先生就是这样一位在完全不知情和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遭到解雇的员工,甚至在被解雇后连自己应得的血汗钱都要不回来。而当地工会则因为钟先生不是他们的会员而对他不理不睬。

  因为他已经在配货公司工作三年半了,这家公司依照法律应该在解雇他的时候支付他一笔不菲的遣散费和当年的双薪等,但是他却什么都没得到,到手的只是区区的2000多欧元,针对这一情况,钟先生已经联系了当地一名知名的律师,准备对这家公司提起诉讼。律师在听取了钟先生的情况后表示这个官司虽然有把握,但是并不是能保证钟先生肯定能赢,因为当初钟先生在这里上班的时候用的是餐馆的第一年扎根居留,那个时候钟先生工作是不合法的,谁也没证据证明他在那里工作。这样实际算起来,钟先生的工作时间只有两年多。但是这家公司的解雇费用明显的不符合法律规定,加上双薪的工资,差不多有三个月的工资没有支付给钟先生。这笔钱律师表示有信心帮钟先生争取到。

  虽然没有必胜的把握,但钟先生表示一定要把这个官司打到底,不为别的,他只为争一口气,让这些西班牙公司明白,移民也不是说开除就可以开除的。他也一定会维护自己的尊严和合法的权益。(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