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侨家庭的爱国理念与情怀:尽所能报效祖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华侨家庭的爱国理念与情怀:尽所能报效祖国
2009年10月09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在全球炎黄子孙聚焦北京、欢庆祖国六十华诞的那一刻,有一个旅意侨胞的家庭在大西洋的两岸与祖国人民共同度过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他们是在撒丁岛和罗马两地经营中餐业的易贵森、张巧英夫妇,和他们在美国亚特兰大阿姆勒大学攻读国际法专业的儿子易志超。易贵森、张巧英夫妇说,每当他儿子谈及对自己将来的打算,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那就是一定要报效祖国!

  儿子在海外有这样一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自然是易贵森、张巧英夫妇从小用心培养、教育的结果。来意大利经商前,他们在国内受祖国培养多年,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他们一直认为,祖国的快速腾飞是自己在海外发展事业的基石,所以,在海外,时刻不能忘记祖国母亲。

  10月3日,是中秋佳节,易贵森、张巧英夫妇约请意大利华文媒体的记者、编辑,在自己的“罗马海鲜大酒店”举办了一个茶话会。会上,易贵森先生向意大利的华文媒体提出了一个很客观、现实的建议——祖国的经济、文化在快速发展,海外游子报效祖国的理念与行动也应该不断地创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紧跟祖国前进的脚步,我们才能成为令祖国母亲骄傲的游子!华文媒体在做引导侨胞报效祖国、激发游子爱国情怀这个大文章上应该首先有所创新。易贵森先生简单的一席话在与会的华文媒体代表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易贵森先生认为,学子学成回国、华商回国投资参与现代化建设都是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祖国遭遇自然灾害时向灾区人民伸出友爱之手更是孩子对母亲的一种回报。但是,今天的祖国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天的祖国已经迈出了成为世界强国的坚实步伐,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旅意华人、华侨更应该扮演中国人民友好使者这样一种重要的角色,把中国政府发展国与国关系的基本原则、把中国人民对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给身边的居民,让他们在感受到中国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能够为中国喝彩。当然,要做到这一点,自己在当地社会不仅要成为发展经济的带头人,更好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只有这样,意大利人民才会尊重你!

  易贵森先生是这样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这些年来,他在撒丁岛ALGHERO经营的中餐馆之所以取得成功,就是因为他严格遵守卫生、税务等基本法规,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决定将他的餐馆列为让全市学生学习中餐烹饪、制作的教学基地。因为他把自己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行与中华美食文化一同带给了这座城市,市政府和各个部门的主要官员也喜欢经常去他的餐馆用餐,当地的媒体也经常从正面去宣传他的餐馆和中餐背后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

  在茶话会上,易贵森先生一再强调,向主流社会展示一个中国人的良好品行,把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给当地人民,这是新时期每一位海外游子报效祖国的最直接的手段。  

  目前,中国政府倡导海外华人华侨要为提高祖国的软实力作出积极的贡献,易贵森、张巧英夫妇的理念与行动正是30万旅意侨胞的榜样。 (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