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假手机猖獗 华媒提醒侨胞小心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假手机猖獗 华媒提醒侨胞小心防范
2009年10月10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有侨胞投诉,反映自己或是身边的朋友遭到假手机诈骗。记者对这些消息进行了汇总和分析,发现所有的骗局大致分成两种,而诈骗手法可以说是如出一辙,简单的手法却骗到了一个又一个侨胞,为了防止这样的骗子再次坑害我们的侨胞,我们决定将所有的诈骗手法予以曝光,请广大侨胞在日常生活中小心防范,避免再次受到这样的损失。

  贪小便宜,买贼货手机买到了山寨机

  经朋友介绍,记者联系到侨胞陈某,陈某是一名开酒吧的侨胞,就在上个月,陈某和他的老婆两人分别被骗,两个人高价买来了两部假手机,叫苦不迭。

  事发当天陈某像往常一样在店里忙,而他的妻子此时在家里休息,中午的时候,店里来了两名东欧口音的人,这两人一进店就问陈某要不要好东西,陈某马上来了兴趣,就问这两人卖的是什么,两个人一看陈某有兴趣,就神秘的拿出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从里面小心翼翼的掏出一台手机,陈某一看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诺基亚N96手机,这台手机目前市面上报价至少400欧元以上,当时陈某并没有注意太多细节,而两个骗子一看陈某已经入套了,当即开始漫天要价,一张嘴就要250欧元,当时陈某觉得很贵,就假意说太贵不想要,把手机还给了骗子,两人一看只能给陈某一降再降,最后双方的价格咬定在了170欧元,陈某当场付钱拿走了手机。当陈某的老婆中午过来以后,陈某还向自己的老婆炫耀自己买的新手机。

  到了第二天,陈某的老婆自己在店里,一个摩洛哥人再一次对陈某的老婆进行了诈骗,手法如出一辙,只不过这次用来诈骗的手机变成了诺基亚8800,“从手机外观上看,和真机一模一样,重量也差不多。我当时拆机看了看,里面的条码都很完整。”她说。陈某的老婆为此付出了150欧元。两个人的手机用了一段时间以后都觉得不对劲,夫妻俩拿到手机店进行鉴定,鉴定的结果是,夫妻俩用三倍的价钱买了两部山寨机。

  得知这一结果的夫妻俩叫苦不迭,却又有苦说不出,还不能去报警,怪谁呢?只能怪自己太贪心了,真正的贪小便宜吃大亏。在这里陈某两夫妻奉劝所有侨胞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小便宜而遭受这样令人郁闷的损失。

  大意侨胞交易中被人掉包

  与陈某不同的是,侨胞李某是个精通电子数码的年轻人,是不可能会被假货骗到的,不过李某还是被骗了,而且被骗的很惨,花了120欧元得到的只是几块铁片。

  李某是马德里某大学的留学生,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也很喜欢一些尖端的数码产品,上个月的某一天,李某放学后在一家咖啡店小息片刻,正在这时,一个罗马尼亚人走到李某面前,问李某要不要手机,并说自己现在遇到了困难,愿意把手机以极低的价格卖给李某。

  说完了,罗纳尼亚人拿出了一部苹果手机在陈某面前晃了一下,这部手机李某早就想买了,于是李某马上就和这个人开始商量起价钱来,最后两人以120欧元谈成了生意,最后当两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时候,这个罗马尼亚人突然开始后悔,说自己卖得太便宜了,应该把手机放到网上卖掉,说完就要拿回手机的包装盒,李某一看也不干了,说好的干嘛反悔?争执过程中李某就忘了再打开包装盒验验货。

  等到李某离开现场之后才反应过来,打开包装盒之后他大吃了一惊,所谓的苹果手机竟然变成了几块铁片。气愤的李某立刻回去找那个罗马尼亚人,但早已是人影不见。李某气愤之余仔细想了想,这事情还是要怪自己,怪自己因为想抄近路占便宜。(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