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防范上当受骗 西班牙侨胞屡遭推销人员欺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缺少防范上当受骗 西班牙侨胞屡遭推销人员欺诈
2009年10月12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大家在西班牙生活,经常都会遇到上门推销各种电信服务的推销员,同时也会常常接到一些推销电信服务和保险服务的电话。对于这些推销的人员和电话,侨胞一定要小心,弄不好,就会上当受骗,给自己带来麻烦。

  日前,一位在马德里CANILLAS地区开食品店的老板已经连续两个月受到ORANGE公司寄来的电话缴费通知和发票了,而且每张发票上的金额都是三百多欧元。拿着莫名而来的发票,这位开食品店的侨胞感到非常奇怪。自己从来也没有和ORANGE公司发生过任何联系,既没有在那里买过手机,也没有签过什么合同,如今却为什么收到对方的发票和缴费通知呢?看着发票上的自己名字和居留号码,都是准确无误的,这更是让这位侨胞大惑不解,ORANGE公司是如何知道自己这些个人资料的。

  刚开始,这位侨胞并没有把ORANGE公司的催款信放在心上,可后来连续接到这样的信,就让其开始有些担心了,他和妻子两个人努力回忆,自己能和ORANGE公司有所联系,可能就是因为不久前来了两个电信服务推销员。据这位侨胞介绍,几个月以前,他们店里来了两个西班牙年青的推销员,他们自我介绍是ORANGE公司的,进门后,就极力像店主推销他们公司的手机和上网服务项目,希望这位侨胞改变自己的手机和上网服务商。

  由于自己的手机在其它电话公司已经使用多年了,对其服务业比较满意,所以这位侨胞并没有答应对方改换服务商,但又不好生硬拒绝,将对方赶出去,所以只好耐心听着对方的介绍,并表示自己现在的服务商还是可以的,不太想换。就在两个西班牙推销员滔滔不绝地介绍时,食品店里来了面包公司送面包的送货工。收下面包后,送货工留下了面包的发票,而发票上就有店主的姓名以及居留号等资料。那两个推销员,拿起来看了看,并用笔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了点什么后,也没说什么,看到店主坚决不愿更换手机服务商后,就告辞了。

  谁知他们走后的一两个月内,这位华人店主就接连收到了两张ORANGE公司的催款单和发票。对此,这位华人店主估计,一定是那两个推销员看到自己的面包发票以后,故意抄下了自己的个人资料,然后回公司虚报自己已经同意更换手机服务商,如此,ORANGE公司就寄来了发票和催款单。如果事情真是这样的,那么那两个推销员就是在对自己进行欺诈。

  虽然自己的个人资料被那两个推销员偷去了,但好在他们并不知道这位华人店主的账户号码,所以ORANGE公司只能来信催款,而无法直接从账户扣款。虽然这样能让这位侨胞暂时放下心,但他还是顾虑ORANGE公司在催款未果的情况下,是否会将自己告上法庭。

  担心之余,这位华人开始向律师事务所等部门打听自己应该如何应对这样的欺诈行为,对此,有关人员建议其要主动去报案,声明自己受到了欺诈,如果ORANGE公司今后将这位华人诬告,那么他就可以据以应对。

  一段时间以来,像上面这位侨胞这样,遭受电信公司销售员和电话欺诈事,在侨民中是屡有发生。一些不良的业务员利用华人语言不好,不熟悉当地情况的缺点,肆意对华人进行欺诈,对此,广大侨胞一定要注意加强防范。当自己的权益遭受侵害时,也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