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居留复印件惹麻烦 意大利华人无法按计划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丢居留复印件惹麻烦 意大利华人无法按计划回国
2009年10月30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谁都不会想到,丢了一张居留复印件会险些酿成十年内无法再次正常进入意大利的悲剧。旅意侨胞石先生最近从罗马机场准备出境回国,在机场边检处查验证件时,当班的警察看着电脑显示屏跟他说:“你想回国?那你十年内就不能再次进入意大利了”,石先生反问道:“为什么”?警察告诉他:第一,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在公车上逃票,被查到后你拒绝缴纳罚款,被警察带到警局按了手印;第二,你的房东控告你一直未按照合同的规定按时交纳房租。

  听完,石先生有些不知所措,但他还是冷静地告诉警察:“肯定是警察局弄错了”!他马上给一位熟悉的律师打电话,把自己此刻的遭遇告诉律师。律师劝他马上决定放弃这次回国计划,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把事情弄个究竟。

  次日,在律师的陪同下,石先生去警察局查核按手印的记录,结果发现留下的手印的确不是自己的。第一件事情弄清楚后,他们就按照警察局提供的地址去找那位提出指控的房东。意想不到的是,房东老太太认为租她房子的就是石先生,石先生要求与房东一起去找当初安排签租房合同的房屋中介公司,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认为租房子的就是“石先生”。石先生郁闷坏了:“难道持我居留复印件租房子的人果真和我长得一样”!石先生知道,在意大利人眼里,中国人长得都差不多,如果找不到更好的证据,处理这件事情还真有点棘手。律师告诉石先生,关于拒付房租的指控,他们也实在没有好的办法。

  丢了居留复印件,不仅导致无法按计划回国,而且还惹来一身麻烦。石先生特提醒侨胞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证件。(方曼青、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