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落脚点面临整顿 俄罗斯华商经营需合法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落脚点面临整顿 俄罗斯华商经营需合法化
2009年10月30日 15: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斯科最大的中国货市场“一只蚂蚁”(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关闭后,部分华商选择莫斯科商贸中心、花鸟市场等地作为新的落脚点。据俄罗斯中国商会消息,俄方近期将对莫斯科商贸中心采取整顿措施。中国驻俄经济商务参赞处提醒,华商的根本出路是要实现合法经营。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日前在网站上转发中国驻俄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通知,称当地政府拟对莫斯科商贸中心进行整顿和治理。通知所列举的原因除扰民外,明确指出商户们复制“一只蚂蚁”的原始的经营方式“扰乱商贸中心秩序,对原商户造成不公平竞争”。此外,华商身份、货物手续和资金流转仍未实现合法化,仍存在违法行为。

  “我们华商要想继续经营,一定要做正规公司。” 俄罗斯台州商会会长俞圣联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俄方整顿贸易秩序并非只针对华商,而是针对所有违法行为。如果华商还是用过去的思路走“灰色清关”之路,将无法生存。

  今年6月,俄罗斯以“违反环境卫生规定”为由,关闭了“一只蚂蚁”大市场,并掀起打击“灰色清关”走私行为。10月13日,访华的俄罗斯总理普京见证两国海关总署签署《关于规范通关监管秩序的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中俄海关合作正式启动,俄方今后会为华商的“白色清关”提供便利。

  据了解,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正在帮助华商寻找新的出路。目前,总商会正在落实新的经营场所,鼓励华商走上正规化经营的道路。

  另据俄罗斯媒体援引俄联邦紧急情况部莫斯科分局发布的消息,28日凌晨,位于莫斯科市东区的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再次发生了失火事件。 着火地点位于该市场的一个入口处的商贸亭内,曾存放日用消费品,过火面积达1000平方米,部分商亭屋顶已经坍塌,没有人员伤亡和货物损失的报道。这是不到两周内该市场第二次发生失火事件。(刘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