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遭偷盗抢劫事件 葡萄牙华媒吁侨胞警惕三只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频遭偷盗抢劫事件 葡萄牙华媒吁侨胞警惕三只手
2009年11月1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最近,在葡萄牙华人的三百店里连续出现偷盗与抢劫事件,足以引起广大侨胞的注意,记者多次接到侨胞的电话反映,华人三百店内遭到抢劫、中餐馆住家出现偷盗现象等。  

  全球经济危机似乎早已经蔓延到世界各个角落,葡萄牙里斯本的大街小巷也不例外,到处弥漫着经济萧条的影子,危机甚至延伸到华人的三百店。失业率继续上升,记者提醒广大旅葡华人平时应提高警惕,防止第三只手伸进华人华侨的口袋里。

  调虎离山

  10月的最后一天傍晚,小琴的三百店就要关门下班了,小琴的丈夫见没有太多的客人就先回家去做晚饭,这时突然进来两个顾客急着要买东西,一个顾客指着墙上挂着的衣服说三道四,以便吸引她的注意力,而小琴正在耐心回答反复解释,万万没有想到就在此时,另外一个顾客已经把手伸进自己的柜台,把她的提包拎走了。一番问答解释之后,那位顾客并没有选择购买那件衣服,匆匆离去。就在这两位顾客刚刚消失之后,小琴发现自己在柜台内的提包不见了,虽然提包里面的钞票并不多,但是护照、居留卡、银行卡等证件全在提包里,还有家里的钥匙等。丢失了这些东西,必将给小琴日后的生活带来诸多麻烦。本来三百店的生意就不好做,再遇上这样的事情,小琴很是后悔。假若丈夫再晚走一会儿,两个人看店就不容易出现今晚的事情。今后一个人看店时万万不可掉以轻心,要提高警惕。

  狗急跳墙

  大约是上个月的一个下午,三百店老板华玲独自看店,老公去进货了。进进出出的顾客与往常一样,华玲应对自如,平时大部分时间也都是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了。可是今天不一样了,有一位不速之客光临华玲的三百店,他并没有购买商品的欲望,也没有闲逛三百店的雅兴,他的目的就是寻找机会偷主人的东西。开始,华玲并没有在意他的存在,只觉得这个人怪怪的,东张西望的不闻不问也不买东西。华玲仅仅是一回头的功夫,那人便迫不及待、狗急跳墙,顺手伸进华玲的钱柜抓一把钱就迅速向门外跑,等华玲反应过来冲到大门时,那人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顺手牵羊

  三百店的商品成千上万,然而每天都要开门营业,天天面对客人出出进进,难免不被居心叵测的人盯上。特别是在经济环境糟糕的今天,小偷小摸无法避免。里斯本市区一家1000平方米的华人三百店,就经常发生一些客人顺手牵羊的事情,然而这些小偷小摸的事情真可谓防不胜防,弄得老板娘阿芳一筹莫展。

  前几天,阿芳从货行进了一批男士内裤,摆放在最里面货柜的显眼处,自己天天守在柜台前,仅卖出几包内裤,还有不少存货。一天,一对葡萄牙夫妻来到三百店,葡萄牙男士转悠了好一阵子也没有找到男士内裤的影子,便到柜台前询问阿芳,阿芳很自信地带着那位葡萄牙男士来到摆放男士内裤的货架前,阿芳一看也傻眼了,原来摆放整齐的男士内裤一包也没有了,她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男士内裤不翼而飞,被居心叵测的人顺手牵羊拿走了。 话说华人三百店的管理,事无巨细,的确很难避免任何一件物品不被小偷顺手牵羊地拿走。但是三天两头的丢东西绝不是一件好事。阿芳天天都在思考,有什么办法才可以避免更大的损失呢?

  按理说,一些葡萄牙华人三百店的硬件设备都具备齐全,摄像镜头、监视屏幕、防盗门、防盗器一应俱全,但是仍然无法避免每天的丢失现象,甚至摆脱不了恶意的抢劫。提高警惕,加强管理,对一切可疑的客人严加防范。有条件的三百店可以多雇佣几个工人,没有条件的小店自己要多长几个心眼。三百店里的硬件固然重要,但是合理的人员配置更加重要,人多坏人就不敢轻易下手。旅葡华人决不可掉以轻心,为了节约工人成本,而让坏人钻了空子,给自己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致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