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华人与丈夫争吵赌气喝酒 幸未造成严重后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华人与丈夫争吵赌气喝酒 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2009年11月11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巴塞罗那华人妇女因与丈夫吵架,赌气喝下一瓶高度白酒,幸好处理得当,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阿芬和丈夫阿正在巴塞罗那郊区经营一个服装店,已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最近一段时间生意很不景气,开支却是很大。阿芬曾向一个同学借了一笔钱开店,现在她的同学要用钱,向阿芬要回。阿芬同学的这笔钱借的时候说好不要利息,但她要是有需要可随时取回。所以阿芬虽然手头很紧,但无论如何要把这笔钱先还上。  

  11月7日晚上,有几个朋友约他们夫妇出去吃饭。阿芬觉得很累,同时也是想省几个钱,就说不去。可阿正觉得朋友难得相聚,再说省也省不下几个钱,就希望阿芬一起去。两人原本还是好言劝说,可是说着说着话题就扯远了,夫妻俩开始互相埋怨,阿芬说自己嫁错了人,阿正这么没钱,让她为这点事这么辛苦;阿正说店里都是自己操心,也从没嫌弃阿芬,倒是阿芬常常话里带刺。话说僵了,要是换在平时,阿正会打电话给朋友编个理由留在家里。可这一次,阿正也犯倔了,抓起衣服就一个人出去了。

  在夜宵店,阿正虽然心里不痛快,也装得没事一样和朋友天南地北地乱侃。没多久电话响了,阿芬在电话里叫他晚上不要回家了。阿芬的语气让阿正有些奇怪,平常没有见过她这样,但是当着朋友的面他只好假装哼哼哈哈地应着,心里却觉得不安。电话刚挂没有几分钟又响起来了,一听却是阿芬在吐,这下阿正急了,心想肯定是阿芬在家喝酒喝醉了。他也顾不上什么面子了,和朋友说有急事就要先走。这种场合本来是不会放人先走的,但大家看阿正一脸严肃,也觉得他真有急事,就没有拦着他。

  阿正一边给阿芬打电话一边开车往回赶。阿芬接电话时呢呢喃喃地说着话,阿正也不说什么,只要听着阿芬的声音他就稍微安心一些。到了家里,阿正看阿芬已经吐得一塌糊涂,整个房间里弥漫着酒气。阿正看到一瓶泡着人参的高粱酒已经见底了,顿时吓一跳,这可是六十几度的酒,一瓶喝下去还了得!此时阿芬已经吐空了胃里的东西,在那里干呕。阿正估计她是短时间内喝下去很多酒,所以很快就吐掉了,还没有吸收很多,只是胃一下子遭受强烈刺激后反应很大。阿正就决定自己去药店买药,但把阿芬一人留在房间又不放心。不得已,他只好叫醒隔壁房间的留学生小珍,让她帮忙照顾阿芬。  

  阿正拿着药急忙回到家中,小珍已经帮阿芬洗了脸,披上了厚衣服。阿正在小珍的帮助下,让阿芬将药服下。过了一会儿等她不再干呕不止了,再让她把另一种药也喝下。阿芬沉沉地睡去,阿正则在一旁看着,怕她还有什么不适。可能是阿芬中毒不深,也可能是药效不错,第二天,阿芬除了头有些微疼,身体已没有大碍。  (晨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