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栽赃陷害 被扣"谋杀罪"旅西侨胞坚持控诉警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栽赃陷害 被扣"谋杀罪"旅西侨胞坚持控诉警员
2009年11月1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1月10日,记者曾报道一篇有关瓦伦西亚警方栽赃陷害侨胞徐先生,让徐先生背负“谋杀罪”一事。12日上午笔者接到徐先生来电,表示案件已有进展。

  据了解,徐先生被告“谋杀罪”一案纯属栽赃陷害,而引起该起事件的罪魁祸首便是那名将徐先生扣押的警察。在事发当日,徐先生仅仅因为经过案发现场而无故遭到该警察扣押,且连辩解的机会也没给。随后该警员还串通华人翻译,在徐先生的笔录上做了手脚,最终以“谋杀罪”控诉徐先生。根据徐先生表示,该名警员所作所为有违其职业,丝毫没有职业道德可言。其为了一己之私而滥用职权,想借助破掉“谋杀案件”而获得功勋。

  但所幸天理昭昭,法院因无证据判定徐先生的“谋杀”罪名,因此仅是判决案件继续调查,徐先生定期到法院报道。

  12日上午11点多,记者接到了徐先生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徐先生高兴的向记者表示,他刚刚获得法院传来的消息,其“谋杀”罪名可于圣诞节之后洗清。

  据徐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我被告的事情,我的律师在知道我的情况后就一直帮我奔波。原本因为我签下了那名警察和华人翻译串通起来做了手脚的笔录,法院是不可能这么轻易将我的控诉撤回的。但是一方面毕竟我根本没有杀人,因此也决计不会有什么证据之类的,所以法院也只有继续调查案件,让我定期前去报到一下。而从那时候开始,律师就开始在这中间周旋,到了不久前终于有了结果。”

  根据徐先生表示,他接到法院消息称,徐先生被告“谋杀罪”一案已通过判决“无效”,徐先生可于圣诞节之后获得清白,并不用继续到法院报到。

  对于自己能够洗清冤屈,徐先生欣喜若狂,但同时,徐先生也为控诉那名利欲熏心的警员而烦劳。据徐先生告诉记者:“那名警察的所作所为实在太过分了,完全不把我们当人看了!当时在抓住我的时候不仅不给我解释的机会,反而将我身上所有的现金等东西全部拿走,最后串通华人翻译,才将我告上了法院。如果没有他,我便不会被这件案子缠了近8个月之久!”

  徐先生表示,他与自己的律师商量过后,准备控诉该名警员,但问题是,控诉警员的成功率实在太低。徐先生告诉记者:“律师也和我说,我是外来移民,和当地警察有了纠纷,本身就不好解决。

  而如今若想要控诉这名警员的话,成功的机率并不高。而我也打电话问过马德里的华人律师楼,他们也都表示控诉的成功率很低。并且,他们也都委婉的劝我不要去告,能将自己的冤屈洗清就好了!”

  目前,徐先生还在为控诉警察一事而奔波,但其所遇到的阻力无疑是巨大的。不论是来自于其本身家庭事务繁忙,数名孩子与妻子需要照看之外,来自外界的压力也很大。然而,徐先生表示,不论如何他都会尽力一试,他告诉记者:“那名警察理应受到法律制裁,所以我一定还会继续去试,直到实在无可奈何了,我或许才会有放手的念头。”

  对于徐先生坚持控诉该名警员一事,记者在此也对徐先生的勇气表示赞许,同时,记者也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有能力的可以出手援助,让生活在西班牙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都知道,龙的传人并不是谁人都可以欺侮的。 (蒋航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