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侨领与加泰警方高层进行会晤探讨华人融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侨领与加泰警方高层进行会晤探讨华人融入
2009年11月19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1月18日15时,加泰罗尼亚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会长林传平、巴塞罗那国际商贸城总裁戚丽玲、启盟律师事务所总裁戚丽丹等三位华人在巴塞龙城饭店与加泰罗尼亚地区MOSSOS警方高层进行了会晤,其中有来自MATARO、SANTS、MANRESA等九个主要区份的MOSSOS警察局负责人出席。

  据悉,此次会晤的主要目的在于加强加泰华人与MOSSOS警方的交流,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会晤内容主要涉及到加泰华人的融入、华人的守法意识、对华人权益的维护、经济低迷时期华人的积极作用以及西方对华存在偏见等问题。

  首先,警官们就当地华人的融入与守法意识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华人如何融入当地社会一直是一个长期困扰着双方的问题。事实上,在他们的印象中,华人一直以勤劳、平和示人,但由于与当地社会长期缺乏正常的交流,导致了西班牙社会对华人产生了诸多误解。另外由于华人对法律的认识不足,在商业经营方面常常会出现不符合政府规定的行为,具体表现在营业时间、使用非法劳工等方面。

  针对警官们所提及的问题,与会侨领表示,由于华人的语言障碍,导致他们对当地文化的接受存在困难,希望西班牙社会能够了解到现象本质,并做出相应的正确的决策,进行解决。另外,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西班牙华人移民仍然努力创业、维持经营,为该国的经济提供很大的支持,然而政府却采取保守措施,没有对华人做出一个客观争取的评价,一些政客出于政治目的,对华人抱以偏见。这些问题都是西班牙社会有待解决的。比如,近期发生了巴塞华人理发店遭到警察稽查,并有大批西班牙媒体随从,之后他们对稽查结果进行了大肆的扭曲报道,这样的做法是极其不合理的。

  而在国际事务上,警官们注意到了近期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曾多次接受中国大学生有关中国人权的提问。他们表示,事实上中国的人权问题也是西方社会为何长久以来一直对华人采取保守政策的原因之一。对此,林传平表示了疑问,他说,西方对自由与民主的认识不一定就是正确的,东西文化价值观念的差异必然会导致双方在某些问题上出现分歧,西方世界应该对中国加深了解之后,才有资格对中国进行评价,而不是盲目的听信部分政客与媒体对中国的扭曲评论,甚至干涉中国的内政。 (玉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