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工?假货? 马德里华商恶性竞争引人心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黑工?假货? 马德里华商恶性竞争引人心惊
2009年11月1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进入经济危机之后,西班牙华人之间的竞争加剧,有的侨胞为了能在生意上打垮对手,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有两名华商都是在马德里开服装店的,恩怨由来已久,两年前,其中一名侨胞陈某在当地开起了第一家华人衣服店,由于当地没有华人衣服店,所以陈某的衣服店当时非常受欢迎,周围的西班牙人都来陈某这里买东西,让陈某赚了不少钱,但是没过多久,另一名侨胞李某看到了这个地方的“潜力”,于是就在陈某店不远处开了另一家服装店,出现了竞争对手之后,陈某的生意就下降了不少,再加上经济危机的到来,两家日子都不好过。两家店都想击垮对方,这条街只能有一家衣服店生存。

  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之下,陈某和李某开始大肆的攻击对手,一开始两家比货色,卖的衣服一定要比对面的漂亮。再后来就比价格,你低我就更低,你便宜我就更便宜,但是这样争斗了很久,两家都没分出胜负,也都不愿意放弃这个阵地。

  上个月的一天,陈某在不经意间得到了一个宝贵的消息,那就是李某的店里新来的员工是李某的小舅子,而李某的小舅子没有合法的工作身份,于是陈某立即报了警,说李某的店里有黑工。而也几乎在同一时间,李某也向警察打了电话,原来李某派到陈某店里的“间谍”得到一条最新消息,那就是陈某店里有假名牌。

  没过几天,陈某和李某的店都遭到了警方的搜查,两个人也都遭到了上万欧元的罚款。

  华人在异国他乡本来就生存不易,而一个同类相残的群体是无法在这个严酷的社会中生存的,想必这一点大家都有体会,李某和陈某想必这个时候都很后悔,斗来斗去斗倒了自己,却是何必?(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