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光天化日遭团伙抢劫 治安恶化令人发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光天化日遭团伙抢劫 治安恶化令人发指
2009年11月2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生活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华人可能都对马德里的治安状况深有体会,这其中有很多华人有过亲身被抢劫的经历。

  这个问题是由于西班牙相对宽松的法律而引发的,在西班牙,只要不是特别严重的罪行,一般的抢劫和偷窃即便被抓住也不会遭到严厉的处罚。

  正因为这样,在进入经济危机以后,马德里的社会治安恶化到了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最近一段时间内马德里华人遭到的罪犯超过了前几年的总和。

  而在最近,马德里针对华人的犯罪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犯罪分子极其嚣张,也令侨胞防不胜防。

  侨胞于某日前就遇到了这么一起抢劫案,本来为了安全起见,于某带上了自己的工人,但是没想到就算这样,于某依然还是被抢了。

  事发当天,于某准备像往常一样去进货,也像往常一样,于某在进货之前带上了自己的工人小李和小陈。但没想到三个人刚走出商店没多久,走在后面的小李就被人勒住脖子躺到了地上。

  小陈觉得不对劲刚一回头,一把刀子就顶在了肚子上,四个摩洛哥人从后面一下子上来就揪住了于某,将于某一把按到了地上,并用一把刀子比着于某的脖子,叫他不要喊叫。

  另一边小陈也被摩洛哥人勒住了脖子。随后三个人都被摩洛哥人搜了身,三个人的手机和钱包都被洗劫一空,于某装着上万欧元的包也被劫匪拿走了。拿到东西之后,几个摩洛哥人立刻开始逃跑,于某此时已经是一身冷汗,根本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而另一边的两个男工人此时已经被勒晕了。

  当时正是早上10点左右,于某表示自己做梦也想不到会被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抢劫,何况自己还带着人,当时被抢的路上还有几个西班牙人,但是看到于某他们被抢,西班牙人都装着没看见,只有一个西班牙老太太拿起电话报了警,警察赶到的时候已经是十分钟以后的事情了,而这时抢劫犯早已逃之夭夭了,于某事后回想起来,至少有七个摩洛哥人参与了这次抢劫。

  而对摩洛哥人为什么会知道自己带着现金的问题,于某表示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他也希望警方可以尽快破案,给在马德里生活的华人以更多的信心。

  于某希望在这里提醒广大侨胞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尽可能多一点小心,大宗交易尽可能不要用现金,不要给劫匪留下可乘之机,也尽可能地减少被抢之后的损失。(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