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商开奢侈品旗舰店 与巴黎老佛爷“叫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商开奢侈品旗舰店 与巴黎老佛爷“叫板”
2009年11月2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中国游客的增多,越来越多的旅法华商看好奢侈品行业。十一月二十二日,旅法华商抱团在巴黎黄金地段开出了一家专营奢侈品的旗舰免税店,这家名为“巴黎形象”(PARIS LOOK)的免税店主营法国名牌香水、化妆品、瑞士钟表和品牌服装等。图为店内一景。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这家名为“巴黎形象”(PARIS LOOK)的免税店主营法国名牌香水、化妆品、瑞士钟表和品牌服装等。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卫中)旅法华商“逆势而动”,二十二日在巴黎黄金地段开出了一家专营奢侈品的旗舰免税店,该店因与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巴黎“老佛爷”有“关联”而备受注目。

  这家名为“巴黎形象”(PARIS LOOK)的免税店由法国华商会第一副会长郭有良等投资经营。商场有两层,总面积近千平方米。主营法国名牌香水、化妆品、瑞士钟表和品牌服装等。

  据媒体此前报道,“巴黎形象”原由李嘉诚旗下企业拥有,但在今年五月关闭。李嘉诚旗下的屈臣氏国际集团为了拓展欧洲市场,于二00五年控股了法国最大的化妆品、香水集团Marionaud,而“巴黎形象”则是Marionaud的旗舰店。由于受经济不景气影响,Marionaud决定关闭“巴黎形象”,引发该店一百多位员工游行,一时成为巴黎华埠热门话题。

  浙江籍的一些旅法华商瞅准时机,经五个月谈判,合伙投资拿下了“巴黎形象”的经营权。

  有着多年经营免税店经验的郭有良表示,危机意味着机遇。“没有经济危机,我们不可能有这个投资机会。”“巴黎形象”的新主人们表示,由于中法关系在好转,中国游客将不断增多,加上欧洲华人顾客群,两者在其规划中将占到全部顾客的百分之八十。这也是他们心目中抵御投资风险的“保险丝”。

  “巴黎形象”与华人熟悉的巴黎著名商场“老佛爷百货”开在一条街上,门牌就差二十四个号,颇有点与其“叫板”的味道。因为“老佛爷”近年为争取华人顾客,动了不少脑筋:如聘用会中文的法国导购与华人售货员,为华人开设专门的退税柜台,对华人群体加强广告攻势等。

  对此说法,郭有良不以然。他表示,华人有华人的经营之道:“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国的法律行事,还要加强科学管理。当然,我们还有一样法宝,就是中国人比‘老外’勤快!”

  对于“巴黎形象”这家旅法华人经营的最大奢侈品免税店,它的新东主们对将来充满信心。(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