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警方关注食品销售 华媒建议特色小吃"合法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警方关注食品销售 华媒建议特色小吃"合法化"
2009年11月23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在USERA一华人食品店遭到当地警方警告,据店主透露,因警方巡检时发现在柜内上摆放的包子、饺子以及馒头等华人自制小吃不符合卫生法规定,所以遭到警方口头警告。

  一直以来,许多华人因技术或时间等原因,无法自制一些包子、饺子、馒头等北方面食,不少精通此道者看到了商机,开始在住家或是厨房内批量制作,然后放到中国货行或食品店内销售。西班牙政府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尤其是对中国人的食品销售,更是倾注了更多的“关注”。

  据诚信法税负责人JULIA女士解释,凡是食品销售商,必须有合法的营业执照。食品包装上必须有商标、生产日期及有效期,以及生产厂家的地址、电话和税号。

  JULIA女士说:“现在的问题在于,华人的食品制作过程往往是作坊式的,按照法律规定是非法作业。因其流动性、隐蔽性较强,所以如果食品出了问题,很难追究其责任。于是,销售这些食品的货行或食品店就很容易成为‘替罪羊’。”

  据记者调查,除了包子、饺子以及馒头外,还有诸如南方人喜欢吃的凤爪、卤味以及年糕等等都存在合法包装的问题。以前,这类事情总是被人忽视或者蓄意规避,但目前,西班牙警方已开始重点关注此类食品,华人食品制作者和经销商要引起注意。

  诚信法税还为此联系了马德里市政府,政府方面指出,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若要出售包装类食品必须申请一份许可证。在审核时,政府会派专业的检查人员去操作间详细检查各类操作程序。据JULIA女士透露,此类许可证的申请类似于营业许可证,政府的规定很严格,审核程序也非常仔细。

  其实,很多华人都明白上述道理,但因为各种主客观原因,绝大多数“个体户”无法达到政府规定的标准。有人建议制作者可以和一些知名的华人食品公司或大型餐馆合作,一个出钱一个出力,将这些特色小吃“合法化”。正如曾经报道的《旅西华人各类圈子》一样,将每个人最个性化、最拿手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然而,这些不合法的生产和销售模式,是绝对经不起西班牙有关部门检查的。(墨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