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头蛇”频频滋事 马德里众侨胞诉苦无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地头蛇”频频滋事 马德里众侨胞诉苦无门
2009年11月23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中国人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开门做生意都讲究以和为贵、和气生财,更有一句“买卖不成仁义在”。就是说,中国人做买卖,首先求“和气”,只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处好了,才能做生意。可是近日在马德里开食品店的侨民刘先生却怎么也“和气”不起来,原来一群当地年轻人频频上门滋事,使得他无法安心做工作,食品店的生意每况日下。

  刘先生的食品店开在马德里华人相对集中的地区,适逢西班牙经济危机,食品店的生意大不如前。刘先生每月付去店租、赋税等开支后结余不丰,但是他却依然忙活得很乐呵呵,“现在经济不好,能不关门卖店,维持下去就好,还求什么赚多赚少”他总是这样安慰自己和妻子。

  可是不是想,平静的生活却止于一个多月前的一天。那天一早九点多,刘先生和妻子就到店里开门。开门后,刘先生留在店里打理生意,他的妻子就出门去附近的超市购买打折商品。大约十点左右,店里客人渐渐多了起来,刚刚为一名客人结完帐,从门口走进来一个高高瘦瘦的年轻人,刘先生一眼就认出了他——附近一带有名的“小霸王”。此人虽然个子很高,可据说年仅16岁,他仗着自己未成年缺少制约,整日与一群“地头蛇”厮混在一起,在社区内常常滋生事端,居民们对他们都是敢怒而不敢言。“小霸王”虽然恶名在外,可是此前刘先生的食品店却幸免于难,可能是他的父母经常光顾刘先生的食品店大家熟识。“小霸王”进店后直径走到放饮料的冰箱,刘先生也没多在意,继续招呼其它客人。拿了一瓶饮料后,“小霸王”又走到放薯片的货架。这时客人都走了,店里就剩下刘先生和“小霸王”,刘先生一边做手头上的工作,一边等候“小霸王”付钱。可是“小霸王”趁刘先生不注意溜到了店门口,正好与购物归来的刘先生妻子。饮料和薯片从“小霸王”的夹克掉出,撒落一地。“小霸王”立刻拾起食物,推开刘先生的妻子,夺路而逃。这时刘先生才缓过神来并追了出去,可是为时已晚,“小霸王”已不见踪影。

  当晚,“小霸王”母亲来店里买东西的时候,刘先生的妻子将上午发生的事情告诉她,可是“小霸王”的母亲却怎么也不相信,还表现出又委屈又愤怒的样子说是刘先生夫妇弄错了,上午的时候她的儿子还在学校上课。说完“小霸王”的母亲拿到柜台的东西也没有买就愤然地离开了食品店,对此刘先生夫妇错愕不已。

  事已至此,刘先生夫妇也就不再追究,只希望此事不再发生,可是不想两天后还是上午的相同时间,“小霸王”再次“光临”刘先生的小店,与上次不同的是他还带着他的一男三女几个朋友。跟上次一样“小霸王”还是拿了饮料和薯片,他的朋友们则围着Caja机附近向刘先生夫妇询问价格,趁刘先生夫妇应接不暇之际,“小霸王”二次得手。刘先生夫妇见此情况大骂“土匪、强盗”。

  看到“小霸王”的父母对此事的态度,刘先生夫妇决定事不过三,“小霸王”再来偷窃就打电话报警。可是不想随后的几天,“小霸王”及其朋友再也没有出现,刘先生夫妇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然而一个星期后,“噩梦”再次降临,“小霸王”又带着他的朋友来到刘先生的食品店,依然拿了东西不付钱,并与刘先生发生口角冲动,刘先生夫妇立刻报警。几人看刘先生夫妇报警立刻散去,几分钟后,警察赶到后刘先生夫妇说明情况,此事警察再出动寻找众“地头蛇”已经隐于市井。

  至此刘先生与“小霸王”一伙结下了梁子,这伙人经常晚上都围堵在刘先生店门外吵闹,更有时趁着食品店内人多之际趁乱偷东西,如果偷东西的行径败露则一群人围在刘先生的Caja机旁,不论刘先生夫妇如何轰赶就是不走,一副副无赖的嘴脸。

  现在刘先生总是愁眉不展,他告诉记者,就在上周附近的另一家华人食品店的店主不知何故还被“小霸王”一伙打伤了眼睛。真不知道这些“地头蛇”要胡闹到什么时候,他们父母不管,警察也管不了,再这样下去,这食品店的生意是做不下去了。(旻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