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热情引怀疑 旅西侨胞遭婚姻介绍所上门推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电话热情引怀疑 旅西侨胞遭婚姻介绍所上门推销
2009年11月26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边是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的涉外婚姻陷阱,一边是随便Google一下,就能查询出的多家向西班牙旅西侨胞介绍配偶、对象的婚姻介绍所、交友沙龙等各种广告。

  近日,一名在西打拼多年的旅西侨胞杨某,就接到了一个婚姻介绍所所打来的电话,声称只要杨某加入他们的“联谊会”,就肯定能够在会所里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然而,这家婚姻介绍所的这一举动,着实让杨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到底是真的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还是一场预谋已久的诈骗,杨某在接到电话后,拨打了记者的电话。

  据了解,杨某系北方人,今年39岁,在西孤独打拼一年后,一直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伴侣共同生活,遂在当地某报社刊登了自己的征婚启事,并留下了电话号码。

  杨某告诉记者:“自登了征婚广告后,有许多跟我年龄相仿的女性朋友拨打我的电话,可是她们一张口就提及我有没有身份、有多少积蓄、是否有店铺等问题,仿佛征婚的目的不是太单纯,所以我也就没有跟这些女的再联系。

  可是没两天时间,又有一通电话打到我的电话上,对方声称自己的一个某某联谊会的工作人员,专门为单身苦恼着解决婚姻问题。”

  杨某描述,拨打了其电话的某某联谊会的工作人员是一名女性,听口音好像是北方人,在介绍完自己的身份后,这名工作人员热情洋溢地跟杨某拉起了家常,并且声称自己的联谊会在西班牙已经经营多年,在多家中文媒体上都有广告。

  据杨某回忆:“介绍完了以后,她就问我是哪里人,并且声称自己的联谊会里有很多和我年龄相仿的单身女子,只要我加入他们的协会,相信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婚姻伴侣。”

  由于对方底细不明、目的、动机也不知道,着实让杨某感到有些唐突,于是以“自己考虑考虑”为理由,挂断了对方的电话。没过多久,这名“联谊会”的工作人员又再次拨打来电话,劝慰杨某加入其“联谊会”,早点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

  杨某告诉记者:“两天之内打了四、五个电话,虽然自始至终没有提费用问题,但是我觉得只要我稍微一松口,同意加入他们的联谊会,她马上就会提出费用问题。

  所以我就开始怀疑这个电话的动机了,而且说句实话,现在很多所谓的婚姻介绍所、交友沙龙,广告做的挺好看,其实都是雇佣一些年轻、美貌的女子做托,引诱急于结婚的单身男性上当,所以我觉得实在不敢相信对方的话,于是等她再打来的时候,我就把她的电话拉入了免打扰功能里。”

  同时,杨某还告诉记者,婚姻是人生大事,不可儿戏。现在很多介绍所、沙龙一是没有正规的资质,二是看透了旅西侨胞们单身男子多,单身女性少的契机,大肆夸大会所的功能和服务,使得诸多侨胞上当受骗。因此杨某最后提醒单身侨胞或正在为婚姻苦恼的侨胞们:小心谨慎择偶、踏实真诚交友。(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