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工引来警察 马德里华商店铺被勒令整改装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外卖工引来警察 马德里华商店铺被勒令整改装修
2009年12月1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马德里一家青田人开的中餐馆准备转让,已有人付了定金,日前,却飞来横祸,意外招致警察和卫生部门检查,被勒令整改装修,花了近四千欧元的冤枉钱。

  这家餐馆业主因为要转做其它生意,前些时候注销广告,转让餐馆。一青田老乡看中了此店,交付了定金,为凑足转让费,他回国筹钱去了,说好这个月底前回来付钱接店。业主很高兴自己的餐馆这么快就找到了下家,能顺利转让,为了等待下家凑钱回来接手,这段时间餐馆还是照常营业。

  某日,餐馆外卖工福建人小李在送外卖中闯了红灯,被警察逮了个正着。警察要求小李出示身份证和驾驶证,准备开罚单。小李是个无居留的“黑工”,突然闯祸遭遇警察神色慌张。他谎称自己是有居留的,没有带在身上。警察并没有放过他,而是坚持要跟他到店里查居留。小李只好硬着头皮把警察带到了餐馆。

  老板进退两难,如果说小李没有居留,那他就是雇佣“黑工”,罚款3千到6万欧元,便急中生智,找出了他弟弟的居留证,对警察说,这是小李的居留证。警察看了半天,半信半疑,表示小李与居留证上的照片不像。老板和小李坚持说这是他的居留证。警察不再听他们解释,却打电话叫来了卫生检查部门,检查了他们的餐馆,接着提出了很多不合格之处限期整改,同时开出单子,如果限期不能整改好,餐馆就会被勒令关门。

  老板暗暗叫苦,真是飞来横祸,然而,如果不整改,他的餐馆就会被政府勒令关门,而接手的老乡如果回来,一看餐馆出问题了,还会接手吗?走投无路中,老板只能先请人整改装修,这几天已经整修完毕,花了近四千欧元。(欣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