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大使会见德侨领 探讨侨务工作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德国大使会见德侨领 探讨侨务工作发展
2009年12月17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15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在使馆会见德国主要侨领。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20多家主要侨团负责人应邀出席。汤文娟参赞等陪同会见。

  吴红波向各位侨领扼要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德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教、文化等方面关系发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侨务工作与侨领们深入交换意见。吴红波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37周年,两国关系又取得新进展。两国领导人均重视双边关系发展,今年习近平副主席对德国进行成功访问,明年上半年,德主要领导人也将先后访华。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德2009年贸易额仍将突破1000亿美元,显示了两国经贸关系的活力和潜力。法兰克福书展、德中同行等文化活动增加了两国人民互相了解。中方将在今后3年邀请600名德国中学生赴华参加夏令营,并为200名德国教师和学生提供汉语学习奖学金,还将在建交40年时在德举办“中国文化年”。吴红波大使希望德国侨界能为推动中德关系发展继续提供支持,并表示,驻德使领馆将继续为旅德华侨华人提供便捷的领事服务和及时有效的领事保护。

  欧洲上海社团联合会会长龚礼明在发言中表示,新时期侨务工作任务繁重,要做好工作,既需要各位侨领的奉献与合作,同时,也建议使领馆加速培养侨务专业人才、加强国内外和驻外使领馆间的统筹协调。巴伐利亚州华人华侨商业联合总会会长萧英、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中餐业工作小组负责人邝伟森希望使领馆进一步推动解决中餐厨师外派难等问题。

  吴红波大使详细听取侨领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答。吴红波表示,为侨服务是驻外使领馆的重要职责,为华侨华人排忧解难义不容辞,欢迎侨界将遇到的问题以各种方式向使领馆反映,我们将尽力帮助解决。吴红波还希望各侨团加强团结、互相合作,并与使领馆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

  会见后,吴红波宴请全体侨领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宴会期间,宾主在轻松气氛中进行交谈。全德华商联合总会会长李福全向吴红波介绍了汉堡汉华中文学校自编中文教材等情况,并向大使赠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