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卫:匈牙利唯一能独立行医有处方权的中国大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修卫:匈牙利唯一能独立行医有处方权的中国大夫
2010年01月07日 10: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修大夫,姓修名卫,生于济南,9岁后随父母移居天津,1992年来到匈牙利。她是目前匈牙利唯一一位能独立行医且拥有处方权的中国大夫。

  “修大夫诊所”在一幢18世纪的古典建筑内。站在面前的修大夫,妆容细致,讲话干脆利落,十足一个干练的职业女性。

  修大夫1984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后进入天津医院做临床医师。在内科工作两年半之后,修大夫进入了该医院颇有名气的骨科。1990年,修大夫向匈牙利医学院提出入学申请,并接到了入学通知书。

  但是,她没有想到的是,1992年,当她办好一切手续,拿着入学通知书兴高采烈来到学校时,等待她的却是一句:何时开学无可奉告!当时匈牙利正处于剧烈的社会变动中,旧法规宣布失效,新法规还未出台。1994年,苦等近两年后,修大夫终于进入了全欧洲医学院校排名第三的匈牙利SEMMELWEIS医科大学攻读医学博士(M.D.)学位。

  匈牙利国家规定,必须拿到M.D.文凭才有资格做临床医生,而要想独立行医,还必须通过专科医生(SPECIALIST)的资格考试。修大夫用两年学完了当地学生5、6年的课程:“那时我的时间是按照分钟计算的,每天都要学到凌晨3、4点钟。每两三个月就要考一次试。天天坐着学习,我的腿都水肿了,一摁一个坑。”由于久坐,修大夫不仅小腿浮肿,还患上了痔疮,大量便血,甚至洗浴时血液染红了浴缸。

  1996年,修大夫终于通过了毕业考试。之后,经过8个月的专业进修后,1997年,修大夫通过了骨科专业论文答辩,终于拥有了独立行医资格。

  忙碌,是修大夫的生活常态。在等待开学的时间里,她去了瓦茨(匈牙利城市)当地唯一一家医院的创伤骨科进修了一年。攻读学位期间,白天上课及见习,晚上学习。拿到独立行医资格后,修大夫正式开了一家中西医合璧的诊所。

  现在的修大夫除了有自己的诊所外,还同时在匈牙利的政府医院骨科任主任医师。最近一两年,她又开始在德国一家医院进修及工作。目前,修大夫正打算扩大诊所,把诊所搬到华人市场附近,增加各项化验及辅助检查,并增加门诊科室项目。

  付出终有回报。如今,修大夫不仅是匈牙利中医药学会的副会长、是中欧中医药学会的执行会长,还是匈牙利医师学会唯一一名中国成员,她还曾两次随匈牙利卫生部和匈牙利政府代表团访华,参与了中匈医疗合作的谈判及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在北京举行的传统医学大会。

  (张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