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使:期待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带来新气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大使:期待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带来新气象
2010年01月09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筹备进展情况,对文化年充满期待。

  孙玉玺说:“中意关系在新的一年会出现新的气象,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将成为中意两国发展史上的一大亮点。”

  他说,文化年预计将于今年9月1日开幕,持续约一年时间,其中开幕式、闭幕式以及今年11月6日中意建交40周年纪念日将是文化年期间最重要的3个“节点”。意大利政府希望文化年活动不限于罗马、米兰等大城市,而是扩大到20个乃至更多意大利城市,让更多民众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据孙玉玺介绍,目前,中方已经安排了大约100项活动,具体计划即将提交给意大利政府。其中,文艺演出将唱主角,京剧、川剧、豫剧等中国传统戏曲、中国交响乐、中国民乐、地方歌舞、民族歌舞、功夫、杂技表演等都将登陆亚平宁半岛。此外,还将举办旨在促进双边旅游、贸易等各领域合作的研讨会、介绍会等。

  孙玉玺表示,欢迎意华侨华人、民间组织以及两国企业提出符合文化年宗旨的活动计划,活动只要得到两国政府认可,即可纳入文化年之中。

  意大利政府2006年在中国成功举办了“意大利文化年”活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9年7月访问意大利时,两国政府签署了在意举办“中国文化年”的协议。(王昀加 王星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