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阔绰招贼手 一侨胞马德里机场被窃无法登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穿戴阔绰招贼手 一侨胞马德里机场被窃无法登机
2010年01月09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元月4日,一位来自意大利罗马的温州籍华商陈先生在马德里T1机场排队换登机牌时麻痹大意不慎遭窃,致使没有证件无法登机,无奈中只得联系西班牙温州同乡会向中国驻西使馆领事部求助,以求能尽快返回意大利。

  据当时现场目击者温州籍侨胞陈先生介绍,当日下午7点钟左右,陈先生正帮一个朋友办理登机手续,一个拉着手提箱,身穿西装的中年华人走到陈先生身边,来人问陈先生是不是温州人,在得到确认后该中年华人自我介绍说自己姓陈,来自意大利,经常往返于西班牙与意大利之间做生意。此次他是来马德里收账,不想在排队换登机牌的时候,将随身携带的一个装着20000现金及护照、身份证的随身携带的挎包放在脚下的手提箱上,只一会功夫,一直到队伍朝前移动时才发现那个重要的挎包已经不翼而飞。里面装着他收来的货款20000元,还有一部在西班牙使用的手机、护照及居留等其他证件。急得六神无主的他只得向现场的中国人求助,想赶快联系使馆领事部联系补办护照。

  由于所有钱款被窃,陈先生已经身无分文,欲向陈先生手里借一点坐出租车的钱,返回市区找马德里做生意的朋友帮忙。在听完这位温州人的讲述后,陈先生与自己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并索取了温州同乡会侨领的电话。在这同时该温州侨胞用那部在意大利使用的手机与当地朋友取得了联系。在确认对方的朋友会在最短时间赶到机场接应后,陈先生等人才放心离开。

  采访中陈先生说,这位损失钱财又没了证件的温州人穿戴阔绰,一身名牌西装、戴着镶嵌着钻石的名牌手表、手腕上戴着粗大的金手链,很是惹人注目,之所以遭了贼手,跟他这身行头不能说没有一点关系。(一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