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布朗表彰少数族裔贡献 期待华人国会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首相布朗表彰少数族裔贡献 期待华人国会议员
2010年01月1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1月5日晚在首相府举行招待会表彰黑人、亚裔和少数族裔(BAME)社区对英国社会的贡献。同时也为工党在今年英国大选进行拉票。他表示,BAME社区对英国社会贡献良多,并期待华人工党尽快选出候选人参加大选。

  布朗致辞说,英国是个具有多民族、多信仰的国家,从高等法院到国防军队、 警察局到大学、从政界到商界,各个领域都有亚裔的身影,且很多亚裔、黑人和少数族华裔人士都身居高位,工党为英国社会的多元性感到骄傲和高兴。目前,工党 有13位黑人和亚裔国会议员,布朗期待有华人国会议员出现。

  拟推新平等法案冀公共机构增少数族裔

  布朗表示, 工党在2009年起草了新的平等法案(Equality Bill)。“该法案如 在2010年获得国会批准,将简化、强化英国的反歧视法。”新法案中包括允许私营 和公共企业雇主采用更积极行动,雇用和提升更多少数族裔职员;政党可采取积极 措施,支持或选出更多少数族裔候选人,加入地方或英国政府机构等。他指出,工 党制定了目标计划,希望到2011年,公共机构中的少数族裔人士比例占11% ,而目 前该比例还不到6%。

  工党自1997年执政以来,在推进黑人、亚裔和少数族裔平等、促进社会多样性 发展方面取得众多成果,例如在2003年少数族裔雇用任务小组,保证少数族主裔人 士不因种族等因素,在雇用中受到歧视或遭遇困难;2005年设立了反对强制婚姻小 组,提供资讯谘询,保护和支援强制婚姻受害人;根据英国犯罪调查报告的资料, 因种族原因引发的罪案,从2002/03年的206000宗,降至2004/05年的179000 宗 。

  布朗强调,工党领导下的英国比过去更民主、开放,且有更多少数族裔社团, “多元性的社会是我们的优势,工党将继续为少数族裔的平等和公平而努力”。他 表示,亚裔和少数族裔对英国社会经济、文化、历史等多个领域都有重要贡献,而 中国和印度都是英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关系国之一。他指出:“强劲的经济发展是 人们实现理想、为家庭提供保障的基础。对遭遇经济危机影响的英国少数族裔来 说,经济发展尤其重要。工党将致力于改善经济,保证社会任何一个部分都不会 独 自遭遇经济衰退而带来的影响。” (严振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