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一华人公司被窃损失上千欧元 警方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一华人公司被窃损失上千欧元 警方介入
2010年01月1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获悉,马德里一华人公司遭到行窃,损失上千欧元。该公司经理已经报案,警方在现场做了勘察,目前正在做进一步案件分析。据了解,该公司被窃当日曾经有外籍水管工人前来实施维修工作,此情况已纳入警方调查之中。

  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规模不大,在当地小有名气。由于公司经营运转方便的原因,营业款都是存放在公司一个隐蔽的保险箱内,但失窃当天因为工作人员的一时疏忽,并没有将营业款及时存放进保险箱,致使窃贼有了可趁之机。事发之后,该公司工作人员立刻报案,警方随即赶到,并在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但因为现场部分被破坏,警方表示这将给整起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根据该公司经理回忆,当天曾经有两名水管维修工前来作业,所以不排除他们作案的可能,但目前只是怀疑阶段。

  失窃的上千欧元营业款当时就存放在会计的办公抽屉里,由于两名水管维修工作业期间,会计曾经离开过办公室,所以从种种迹象来看,这2名水管维修工存有最大嫌疑。  

  警方在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时表示,由于现场部分遭到破坏,对于指纹等线索提取时较为困难,这对破案工作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因为营业款丢失,公司人员随即在案发现场寻找,所以不少犯罪分子留下的指纹等线索已被覆盖,或者残缺不全。目前警方根据掌握到的情况,正在分析调查,力求尽快破案。

  此次失窃案件发生之后,该公司经理特地召开了一次会议,主要落实责任,并就此事提出研讨,引以为戒。该公司经理同时也希望提醒广大商家,妥善保管公司财物,提高警觉性,避免发生类似事件。

  记者在过去的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华人公司的保安措施并不健全,员工警觉性不高,没有具体的应急方案,一旦出现特殊情况,很难拿出有效切实的办法予以解决,以至于盲目从事,给警方的破案带来困难。作为一个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公司,除了完善的管理机制以外,保安措施还需进一步加强,员工的警觉性有待提高。 (子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