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使馆官员东海岸调研侨情 了解华人生活状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使馆官员东海岸调研侨情 了解华人生活状况
2010年01月2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唐友京参赞率使馆领事部官员前往意大利东海岸地区调研侨情,了解当地华人的生存发展状况、华侨子弟学习情况,受到了当地侨社和华人的热烈欢迎。

  唐友京参赞考察当地侨情后,为及时解决侨民生活和经营中所遇到的困难,在意大利《欧联时报》社社长郑士晚和意大利东海岸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王永绘陪同下,分别拜会了拉奎拉省督凡高-加布里埃利(FANCO GABRIELLI)、佩斯卡拉省督保罗-厄勒(PAOLO ORREI),以及泰拉莫负责移民事务的官员杰斯蒙多(GESMONDO)和当地警察局长阿玛丽亚(AMALIA)等当地政府要员。唐友京参赞就华人的生存与发展、保护华商权益、促进中国侨民融入等问题与多位地方官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感谢地方政府给予中国侨胞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共同促进中国侨民在本地区的发展。

  拉奎拉省督凡高热情欢迎唐友京参赞到访,盛赞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和中国为挽救世界性的经济危机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的支持下,拉奎拉省已和中国地方城市进行了多项实质性的合作。凡高还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生活在意大利的中国侨民,当拉奎拉发生地震的那一刻,给予拉奎拉无私的援助和支持。

  唐友京参赞表示,此次来东海岸地区考察侨民的生活经营情况,看到大部分侨民都能够守法经营、安居乐业,心中感到十分欣慰,这些都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的。唐友京说,华人社会的发展还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要促使华人社会更好的融入和发展,需要使馆和地方政府配合与努力。希望大家能够携起手来,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务实合作,为夯实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为中国侨民创造一个和谐的发展环境,共同繁荣东海岸地区的经济做出不懈努力。

  随后,唐友京参赞在拜会佩斯卡拉省督、泰拉莫市政府负责移民事务的官员和当地警察等地方要员时,重点陈述了目前华人社会在经营和生活上所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当地政要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坚强与使馆的合作,共同为华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东海岸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王永绘表示,唐友京参赞来东海岸了解侨情,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侨民的关心和爱护。唐友京参赞通过几天的考察,亲自走进侨民的住宅、工厂向侨胞问寒问暖,了解侨胞的生活经营中所面临的困难,然后,积极地与当地政府去沟通,既解决了侨民的一些实际问题,同时有效地密切了侨团、侨民和当地政府间的关系,为侨民在东海岸地区的发展营造了一个非常良好和谐氛围。(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