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加强安检 旅西侨胞回国遇麻烦华媒提醒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机场加强安检 旅西侨胞回国遇麻烦华媒提醒注意
2010年01月25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由于前不久在一架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的航班上,一名尼日利亚籍的乘客想要引爆身上的炸弹,欧盟有关机场都加强了安全方面的检查,除了安装近乎裸体透视的透视仪以外,还加强了对乘客证件的详细检查。在这方面,由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就是曾经具体发生过问题的机场,所以在安全检查上更是尤为严格。

  阿姆斯特丹机场是欧洲主要的中转机场,而荷航通常也是很多旅西侨胞回国时所选择的航空公司,大家都要在阿姆斯特丹转机。由于那里严格加强了安全检查,所以一些侨民回国的时候,遇到了麻烦。

  据了解,从阿姆斯特丹转机,除了在马德里出发的时候,要进行安全检查以外,在阿姆斯特丹落地以后,还要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同时在那里还要进行海关的检查。一位侨胞介绍几周前,她带孩子回国,在阿姆斯特丹过海关的时候,本来以为没有什么事,但却出现了麻烦,原因是孩子的护照是由中国驻西班牙领事馆颁发的,而母亲的护照是中国国内颁发的,并且在中国驻欧盟其它国家的领事馆做过延期。由于母子两人的护照颁发地不同,这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注意,于是把母子两人带到警方的办公室里进行了详细的核对,审查,并往西班牙打电话,与其家人进行了证实,这才最终放行。由于检查详细,所以拖延的时间较长,而转机的时间通常只有一个多小时,给这位侨胞急得是一头大汗,生怕误了下趟的飞机。这位侨胞说,以前也曾从阿姆斯特丹转机回国,过海关的时候,都没有像现在这样进行非常细致的检查,而这次稍有疑问,当地警方就会进行详细的调查。

  而另一位最近回国的侨胞介绍说,在马德里机场进行安全检查的时候,只是把随身携带的物品和皮带解下来通过扫描机,人通过扫描门,就可以了。谁想在阿姆斯特丹转机的时候,又进行了一次更为详细的检查。在那里进行安检,要把随身携带行李中的大件东西都掏出来,尤其是笔记本电脑,都必须从电脑包里掏出来进行安检。此外,旅客在过安全扫描门的时候,不但要解下皮带,而且还要脱鞋进行检查,让人感到非常的麻烦。如果随身带的东西少还可以,但如果随身的物品多,那可就费力,费时了,不弄得一身大汗,是过不来安检的。所以他提醒其它侨胞,在坐荷航的时候,随身的行李最好少带,否则会给自己增添很多的麻烦。

  对于阿姆斯特丹等欧盟的机场加强安检,一些从那里转机的侨胞都表示,其实这样严格的检查对大家都是好事,毕竟乘客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大家宁可麻烦一些,也不希望在安全上出现什么问题。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