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国)鞋业商会在那不勒斯首次举行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中国)鞋业商会在那不勒斯首次举行座谈会
2010年02月0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2月7日,意大利(中国)鞋业商会在那不勒斯首次举行鞋业座谈。来自那不勒斯的鞋业界代表、商会会员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座谈会由商会秘书长许建成主持。他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下恶劣的市场环境,增强华人企业间的团结与合作、减少无序恶性竞争,作为意大利首家华人企业行业商会本着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精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因而得到了会长团成员和企业的信任和支持。

  他强调说,鞋业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如何维护“中国制造”的鞋业声誉这一主题,坚持在加强对意大利境内的华人鞋企的指导和引导,在维护企业利益和协调企业关系,以及在研究行业发展战略性问题上有所作为。商会聘请的专职法律顾问和秘书,广泛收集意大利有关鞋业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向国内相关部门通报,对发展国内鞋业的出口,促进中意双边贸易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法律保障。

  旅意鞋商经过多年积淀,目前华人鞋业贸易已初具规模。但由于在意大利的华人鞋业贸易公司各自为政,缺乏“龙头”,处于散、小、弱的现状,加上受国际金融危机以及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等不利因素影响,意大利华商的鞋类贸易颇受影响,因此他们决定合力抢占意大利甚至欧洲的鞋市场。目前商会会员已达300多人,均为意大利华商鞋业贸易公司,分布在罗马、米兰、那不勒斯、佛罗伦萨等地区,其中那不勒斯已有50多人加盟。会长团成员90%以上系温州籍鞋商。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踊跃发言。大家表示,不进行无序竞争,诚信经营,为行业商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其间,常务副会长王大伟、余承甫、法律顾问徐呈辉等,分别就鞋市场的发展趋势、国际视野及涉法事务的帮助阐述了各自的观点。

  意大利(中国)鞋业商会在凝聚华商力量,谋划鞋业在意大利大发展上作了大量工作。与会人员说,意大利鞋业市场发展至今来之不易,一定要保持健康发展;同时必须遵守游戏规则,规范贸易秩序,应抵制目前市场上存在的低价竞销无序竞争现象,切实转变经营方式。对此,与会人员认为充分发挥行业商会作用,是促进行业发展的有力保证。因而商会要充分利用好行业商会这个平台和机会,承担起代表本行业的组织、协调、交流重任。

  据悉,意大利(中国)商会已拥有自己的商标标识——ACCI,从而为引领中国鞋业走向意大利,走向整个欧洲奠定了基础。(赤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