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忘注销之前工作保险 旅西侨胞损失近千欧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意忘注销之前工作保险 旅西侨胞损失近千欧元
2010年02月23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马德里一侨胞因为粗心大意,忘记将自己之前的一份工作保险注销掉,导致平白无故的损失了近千欧元的费用。近日,当事人陈小姐和记者诉说了这件郁闷的事情。

  2010年一月初的时候,她到马德里劳工部的一个办公室,去开具保险证明文件,西文不是太好,开完证明后,也没有仔细看,转头就交给了自己的律师。律师看了文件后,当即发现了问题:怎么陈小姐的保险记录中,有近五个月的重叠期呢?换句话说,根据保险记录判断,在近五个月的时间中,陈小姐是做着两份工的,在西班牙,这显然是不合法的事情。然而,律师也知道,事实上她并没有做两份工。

  律师提出问题以后,陈小姐蓦然间想起了什么,原来,2009年,陈小姐托人办了一份家庭工(即保姆)的居留,每月的保险金额虽然不高(138欧元),但全部是由她自掏腰包交纳的。去年六月换完居留后,她本可以去做其它的工作,因一时没有找到对口的事情,她就和从前一样,继续交着这份保险。

  转眼到了年底,陈小姐找了份“老外工”,12月份的时候,她便没有继续交纳家庭工的保险费了,她也没有去劳工部门办理BAJA的手续。客观的说,这倒不是陈小姐偷了懒,而是她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不知道还有这么一道程序,当时的陈小姐以为,只要没有向劳工部交纳这份保险的钱,这份保险就会自然被BAJA掉了。

  一月,她顺利地开始了新的工作,并由单位的老板给她上了新的保险,她压根儿就不知道自己的保险已进入了重叠期。律师听完后告诉她:你这是个很严重的错误,根据西班牙劳工法,一个劳动者不可以也不可能同时从事两份全职工作,否则就是违法的。虽然陈小姐事实上只做了一份工,也没有交纳家庭工的保险费用,但劳工部的保险记录中却显示着两份保险,而且在关于家庭工保险的记录中,显示着陈小姐欠交五个月保险费的事实。

  律师告诫她,这个事情越早解决越好,不然越往后拖,将来的罚金会越多,更重要的是,这个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可能对她的家庭团聚申请带来不利影响,说不定就会遭到拒绝。 (皓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