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捎礼物帮忙不讨好 旅西侨胞与朋友反成冤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回国捎礼物帮忙不讨好 旅西侨胞与朋友反成冤家
2010年02月24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春节前夕,不少华人为了欢度春节选择回国度假,一些不能在此期间回国的华人,也是千方百计地托朋友将自己为国内亲友购买的礼物带回国,更有甚者叫家人也准备好一些自己的必须品,让这些回国的朋友返回西班牙时一并带回……然而,这简简单单地事情,却差点使得春节前夕回国度假的王小姐与自己的好友反目成仇、形同陌路。

  据了解,王小姐于元月初返回国内,与国内亲友欢度春节,再于春节后返回西班牙。在返回国内前,不少朋友找到王小姐,希望王小姐能够帮其带一些东西回国送给亲友,尽管自己的行李限重有限,但是碍于面子的王小姐还是答应了几个朋友的请求,将他们所要带的东西打包、装箱,带回国内。

  王小姐告诉记者:“30公斤的限重,我自己的东西只装了一半,剩下来的一半差不多都是其它人的东西。说句实话,本来我是很不情愿帮人带东西的,但是别人都再三恳求,而且基本上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朋友关系,所以碍于面子,我只能帮他们带回去。”

  回到国内后,王小姐将几个朋友的东西如数送到亲友家里。原本以为这件事情就可以结束,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几个朋友的亲戚在过年后陆续找到王小姐,希望她能够再将一些东西带回西班牙,捎给王小姐的朋友。

  看到这些朋友亲戚送来的东西,无非是一些热水壶、茶叶、甚至是一些根本派不上用场的工艺品,王小姐顿时感到脑袋发胀:如果自己全部接受,别说自己东西都带不了,行李肯定会超重;如果自己全部拒绝,肯定会得罪自己的朋友,让自己返回西班牙后不好说话。无奈之下,王小姐只能将自己的苦衷告诉这些朋友的亲友,委婉地拒绝了对方的要求,只是选择性地带了一些必须品。

  然而,让王小姐没有想到的是,即便自己已经做了解释,并且也帮朋友捎带了一些必需品,但是自己的做法还是让一些朋友产生了误会。

  据王小姐告诉记者:“回到西班牙后,我把捎带回来的一些必须品给自己的朋友,但是有一些没有带的朋友不高兴了,说我给别人带了东西,而没有给他们带,就是没拿他们当朋友。尽管我自己再三解释,可是他们好像一点不能体谅我的苦衷,有一个朋友甚至因为这个事情脸色很不好。我真的想不到就因为这个事情而会得罪朋友,没想到自己帮忙却最终不讨好,所以我最后看到这名朋友挂脸给我看,也不听我解释,我也气不打一处来,当时决定以后再回国,任何人的东西都不给带了,以免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