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拟赴普拉托访问 侨胞充满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拟赴普拉托访问 侨胞充满期待
2010年03月04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将于3月12日访问普拉托,与普拉托市长、市议会主席和警察局局长等会谈的消息经媒体披露后,立即在当地华人社会引起关注。很多侨胞表示,他们对这次孙玉玺大使来访充满期待。

  华商郑先生说,孙玉玺大使作为中国中央人民政府外交机构的派驻代表,在这个时间点访问普拉托,显然不是一般的礼节性访问,相信他一定会就许多至关侨胞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的事宜向普拉托地方政府表明立场、观点和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与设想。所以,这一定是一次务实的访问,它表明,中国政府非常关注生活在普拉托一带的华人华侨的生存和发展现状。

  侨胞邹先生说,普拉托在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检查后,当地社会必须尽快恢复正常状态,这有利于经济的恢复,相信普拉托市政府一定意识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性。在这样一个时刻,孙玉玺大使的来访,双方除了会就中国侨民和华人企业面临的诸多问题交换意见和提出解决方案外,普拉托市政府也应该就如何加强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在中意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的今天,普拉托也一定会融入到这种大势中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企员工说,报纸上说3月12日会谈涉及的问题,将包括中国领事馆配合进行非法移民身份核实工作、配合非法人员的遣返工作。事实上,非法移民问题在意大利已经存在多年,目前政府也不可能彻底解决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既然如此,那么只要在不危害社会的前提下,普拉托当地政府就应该本着科学的理念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来解决非法移民的生存和移民企业在工人难找的情况下“不合法但合情合理”地使用适量非法移民的问题,如果与现行法律相抵触,那么就应该启动相关程序来进行修改。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是当地移民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普拉托政府如果能创造性地解决好这个问题,那么必将惠及整个社会。当然,这是意大利的内政问题,但是,建议孙玉玺大使能从“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的角度与普拉托市政当局就这个问题进行探讨,因为这是一个重大现实问题,只有处理好了这个问题,其它诸如照章纳税等具体问题才能得到解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