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使馆官员访坎帕尼亚看望侨胞 倾听侨界声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使馆官员访坎帕尼亚看望侨胞 倾听侨界声音
2010年03月04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3月3日上午,中国驻意使馆侨务参赞唐友京偕同警务联络官赵海珊、文领事等一行来到位于坎帕尼亚大区S. GIUSEPPE市,走访市政府负责人和警察局长并看望坎帕尼亚华商会、意大利福建华商会,与两侨团侨领举行座谈,倾听侨胞心声。希望侨胞们多提意见和建议,使使馆的为侨工作质量能够得到提高。

  座谈会由坎帕尼亚华商会会长赵笑月女士主持。坎帕尼亚第一常务副会长夏建敏及意大利福建华商会会长郑昆生,分别代表两侨团汇报了各自的会务工作。与会二十多名侨领对唐友京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被他们虚心听取意见的态度所感动,大家纷纷敞开心扉,就坎帕尼亚侨界现状、侨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唐友京参赞说,此次领事巡视走访了S. GIUSEPPE市政府和警察部门,就今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和侨胞们的生活发展,与当地政要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据当地政府及警察部门要员反映,华人社会大多是守法经营,尊重当地习俗的,但也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当地政要希望与中国使馆的合作,共同为华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他希望,侨胞们利用自身的优势促进中意官方和民间交流;与当地政府,特别是警方等强力部门搞好关系;处理好与当地民众的关系,回馈当地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慈善工作,树立中国人良好形象。他把S. GIUSEPPE密集的华人聚居区称作“小普拉托”。 他诚恳地告诉大家,侨胞们要吸取普拉托华人遭当地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的教训。要学习了解并信守当地法律、宗教和风俗习惯,勿存侥幸心理,不要以身试法,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痛苦。

  唐友京参赞说,侨胞们两手空空闯世界,如今大多已在事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现在要与主流社会建立起交流和沟通的渠道,在主流社会发出自己的声音。他强调这是侨胞在海外生存发展的重要条件。他表示,使馆会竭诚帮助侨胞增进与当地政府的交流与务实合作,籍今年的意大利中国文化年为契机,让更多的意大利人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切实搞好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为侨胞创造一个和谐的发展环境。同时,将穷尽领事保护功能,保护侨胞正当合法的人身财产权益。

  随后,赵海珊警务联络官介绍了警务方面的相关知识,希望侨胞们积极配合当地警方有效打击华社里的违法犯罪人员,确保侨社更加健康、和谐地发展下去。

  唐参赞最后就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成功举办作了全面部署,并得到了与会侨领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为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举办尽一份心力。(张仁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