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华人无故遭警察殴打 拟诉诸法律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葡萄牙华人无故遭警察殴打 拟诉诸法律维权
2010年03月09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葡萄牙华人郑原云是维拉贡德仓库区7号街一家批发店的老板,2月3日,无故遭遇葡萄牙警察的侮辱殴打,不甘受气拟状告维权。

    3日下午他驾车外出,车开出没多远,就被一名葡萄牙国民警卫队GNR警察截停下来,对方语气傲慢地要求他出示居留证件和驾驶执照。郑原云没有多想就把居留卡和驾照递给该名国民警卫队GNR警察。对方把证件仔细检查了一遍之后,对郑原云说,他的驾照上注明他的双眼近视,因此一定要戴眼镜,但是刚才驾车的时候却没有戴上,所以郑原云违反了交通规则,要罚款。郑原云愕然,自己的视力一直很好从来没有问题,何来没有戴眼镜一说呢?显然GNR警察业务不熟,误看了证件上的数字。郑原云开始和对方理论,但是对方持着自己的身份而不肯认错,更不予理睬。GNR警察拿着郑原云的证件走到对面的警车上,交给了车上的另外一位警察,让郑先生在一旁等候。自己则拿出罚款单据填写罚单。郑原云不甘受气准备继续理论,此时他身后另外一名GNR警员突然走上前掀起郑先生的外套然后把郑原云的头蒙上,开始用拳头殴打郑原云。由于事发突然而且头部被蒙住压倒在地上,郑原云只感到头部和背部受到多人的袭击,疼痛难忍。

  当时,事发地点周围的多名侨胞目睹了事件的发生,愤慨之下把那几名警察围起来理论。一名在附近开店的女侨胞大声斥责那些GNR警员有理说理不能动手打人,再打的话就要叫警察了。但他们仿佛没有听见一样,还是继续殴打郑原云,还向围观的人说,他们就是警察,叫谁都没用。该女侨胞情急之下心生一计,掏出口袋中的手机,假装要把现场拍下来。对方见状马上停手,把郑原云拉到警车上并带到警察局。

  之后,郑原云通过电话请来律师准备控告警方无理施用暴力,谁知道该警察已经准备好一份申诉书,反过来控告郑原云袭警。25日下午,郑先生被波尔图法院传召出庭,为警察的控告作辩护。在法庭上,警方出示了一张X光片,表示一名警员被郑先生打得骨折。郑原云一看就知道那是伪造的,警方在提供X光片时说是2月3日傍晚七点多拍的,但是那时候郑原云正和那名警察在警察局里面理论。

  郑原云不甘在异国他乡忍辱受气,他决定拿起法律的武器还击,状告葡萄牙GNR警察种族歧视和无理打人的行为。强烈要求葡萄牙法律秉公办事,实事求是,惩罚违背法律、歧视移民、恶意陷害他人的警察,讨一个公道,还自己一个清白。(大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