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食品店发生抢劫案 引华商对治安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人食品店发生抢劫案 引华商对治安不满
2010年03月3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3月28日凌晨,Ciudad Real一华人食品店遭到持枪劫匪的暴力抢劫。在抢劫过程中,该食品店店主与劫匪发生争执,被劫匪用枪射伤,伤势严重,危及生命。29日下午,一名当地华商向记者叙述了该事件的大概过程,并对Ciudad Real的华人经商状况表示担忧,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当地政府能够加强治安保障,让当地华商安居乐业。

  据了解,受到打劫的这家糖果店主系一对青田夫妇,和其它经营糖果店生意的华人业主一样,这对夫妻平时非常本分,基本上每天都是家里店里两点一线的生活状态,大量的时间都放在打理店里生意上,因此几乎不与人发生矛盾或争执。据华商告诉记者:“和其它做生意的华人一样,这对夫妻也是为了赚钱过日子,谁会能想到他们会遇到这样一件倒霉的事情呢?Ciudad Real的华人比较少,一般在这里开糖果店做生意的华人和别的城市不一样,都会经营到深夜一、两点,有时候甚至三、四点。周日凌晨发生的这件抢劫事件,估计是一伙人合作作案,但拿着枪进到店里抢劫的人只有一个人,好像不是年轻的小孩子,而且还有其它的同伙在外面接应。估计是双方发生了争执,所以劫匪在他店里共开了两枪,第二枪将他击中了。但是由于是凌晨时分,街上的行人比较少,而且劫匪使用的枪声音非常小,甚至连隔壁邻居都没听到声音,所以最后受伤的店主是报警后,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的。”

  由于子弹伤及腹部内脏部分,因此伤势比较严重、危及生命,目前该食品店店主仍然处在抢救阶段。发生此事后,当地的华人对此议论纷纷,对于当地的治安状况及当地政府和警察部门对华人生活状态的漠视纷纷表示不满。

  这名华商告诉记者:“一般在Ciudad Real开食品店、百元店的华人,都多多少少地被人偷、抢过,现在随着治安不断恶化,甚至频频出现持械抢劫的,让我们整天提醒吊胆,除了忙着打理生意外,还得防着小偷和劫匪。”

  劫案不断发生,当地华人也曾在遭到威胁后屡次向当地警方报警,可是当地警方面对华人的报警,却始终以各种理由拒绝出警,甚至有华人报警后,警察拖延至半小时后才到达案发现场的情况发生。

  周日凌晨持枪劫案、店主被枪伤事件发生后,当地做生意的华商对此议论纷纷,表示当地政府和警察部门漠视华人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案件,并且希望通过媒体引起西班牙社团的关注,向当地政府提出加强治安、保障华人正常生活的要求。(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