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英大使:望华侨华人为自身争取更大话语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任驻英大使:望华侨华人为自身争取更大话语权
2010年03月31日 0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3月30日电(记者魏群)中国新任驻英大使刘晓明30日在此间表示,今年将有7位华裔候选人报名竞选英国议会下院议员,他希望华侨华人加强团结互助,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自身发展争取更大的话语权。

  刘晓明是在英国侨界为其举办的欢迎招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刘晓明说,作为新任驻英国大使,他本人和中国大使馆将继续全力支持侨胞在英国的发展,努力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推动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将积极为侨胞与中国国内开展各方面合作牵线搭桥,提供更多的资讯和往来的便利;将进一步支持华文教育,在经费和师资方面提供帮助;将大力支持华人华侨社团举办各种有意义的活动。

  刘晓明表示,还有一个月,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他听说英国华侨华人将组织一个“百人团”赴上海观看。他说,中国有信心像举办北京奥运会一样,将世博会办成一届有特色、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既让中国了解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中国。他希望华侨华人大力支持世博会,踊跃前往参观,共襄盛举。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全英华侨华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在招待会上致辞,代表英国华侨华人对刘晓明大使到英国履新表示欢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