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卫生部门无理检查 马德里一华人业主被迫签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卫生部门无理检查 马德里一华人业主被迫签字
2010年04月1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4月8日,一名在Embajadores经营餐馆生意的侨胞讲述了他在6日遭遇卫生部门检查时,遇到的种种让他不能接受的经历。

  据了解,该侨商在Embajadores经营餐馆多年,以往卫生检查中,虽也曾经被卫生部门检查人员指出过一些问题,但都是一些可以忽略不计的小问题。因此每到春季的卫生大检查时期,该侨商都会按照自己所知道的规定要求安排好餐馆里的工作,以免被检查人员挑出毛病。6日,两名政府卫生局的检查人员对该侨胞所经营的餐馆进行了上门检查。在陆续检查了餐馆的水质、食品质量、经营环境等问题后,检查人员对该餐馆查出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据该餐馆业主告诉记者:“首先提出的是我冰箱里的几袋饺子没有生产日期,我当即承认是自己的疏忽,保证第二天按照规定更换合格的食品。随后他们又提出放置食品的仓库货架上的铁皮垫板,必须进行油漆,不能有一点锈斑,否则就违反了规定进行罚款。我当时听了这些开始有些不乐意,毕竟往年检查的时候,这块铁板都是这样放置的,检查人员以前都没提出任何异议。但是这次非让我油漆,我也只能同意对方的看法,决定按照对方的要求处理。”

  然而,在对方继续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时,该餐馆业主越来越觉得对方提出的问题有点“鸡蛋里头挑骨头”的意思。原来,在该餐馆的员工换衣间里,该餐馆业主为了方便放置杂物和日常维修电线的需要,专门在吊顶上开了一个窗口,为了保证餐馆的卫生达标,业主还专门用塑料纸封住窗口。在以往的卫生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该窗口从未提出过异议,然而这次检查,两名检查人员认为业主设置不合理,要求业主用水泥封死窗口。餐馆业主告诉记者:“这个窗口只是在员工更衣间里,又不是开在餐厅的大厅里,这两个卫生局的非要我封住窗口。我说上面全是电线,平时万一出了问题,为了方便维修才设置了这个窗口,但他们就是不允许,也没给任何理由,就在单子上写上了这条违反规定,并要求我签字。”

  检查人员这种行为让餐馆业主颇为不满,至少他认为卫生检查人员应该合理地提出问题,并且给予让人信服的理由。而检查人员却丝毫不理会他提出的“为什么”,继续对员工更衣间提出整改要求:“他们看到餐馆员工的鞋子放在更衣间的地上,衣服挂在墙上,也提出了问题,说是按照标准必须设置更衣柜,衣服要放在柜子里。我当时纳闷的很,以前检查都没有提出的问题,现在倒成了问题,而且问他们为什么、违反了什么规定,他们也不说,这让我很不舒服,总觉得他们是鸡蛋里头挑骨头的行为。”

  不舒服归不舒服,检查人员一一将这些问题登记在违规条上,要求餐馆业主签字、认可。无奈之下,像是被硬逼着要求低头一样,餐馆业主只能很不情愿地在违规条上签字。(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