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有偷盗行为被逮捕 瓦伦西亚侨胞租房惹事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房客有偷盗行为被逮捕 瓦伦西亚侨胞租房惹事端
2010年04月1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获悉瓦伦西亚警方于不久前包围了一所华人居民屋,两辆警车、数名警员一同冲进屋子,随后带走一名中年老外。笔者在获悉此事后,立即展开相关采访与了解。

  据悉,在不久前一天,瓦伦西亚市区偏远地区一所华人居民屋忽然遭到两辆警车包围,数名警察下车后立即冲进居民屋,随后将屋内的一名中年老外强制逮捕。

  原来,这所居民屋是华人同胞陈某(化名)从一名老外业主手中租下来的,由于距离市区有一定距离,因此价格并不高。当时,陈某与老外房东签订合同之后,便一直居住至今。然而,陈某仅仅是两夫妻居住,而这三室一厅的房间自然还空出了两个。因此,陈某在租下房子后便贴出出租启示,一方面是不浪费空房子,另一方面也希望有人能分担点房租费用。

  此后,陈某的住家便断断续续地租给一些同胞。在去年年底,陈某的房子再度空出,因此准备继续租出去。一名陈某熟识的中年老外提出租房子的想法,询问陈某是否愿意租给他。据陈某告诉记者,这名老外是他在自己工作的酒吧认识的,他是那里的常客。然而,对于将房子出租给老外,陈某始终感觉不妥,因此准备拒绝。这名老外却表示自己愿意以每个月400欧元的价格租下房子。这名老外表示,其每天去住旅馆,一个月也需要600多欧元,如果陈某愿意出租给他的话,他将长期租下去。

  对于老外所开出的价格,陈某显然动了心,据陈某告诉记者:“我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但是看他经常来我酒吧里喝酒,所以久而久之就认识了。这人虽然爱开点玩笑,但我想应该也不是什么坏人。而且,他开出的价格很高,所以我就答应了。”

  当陈某答应下来之后,这名中年老外立即搬进了陈某的住家,这一住就是好几个月。据陈某告诉记者:“他搬进去之后说每个月的房租要分两次给,每半个月一次,本来我不同意的,但是我太太说可以,所以我也没说什么。”

  在老外住进去之后,陈某发现老外在每天回家时都会带着一些东西,有时候是几瓶酒,而有时候便是其它一些超市常见的东西。

  而随着几个月住下来,陈某终于知道这名老外一直没有上班,完全是靠在超市或公司“顺手牵羊”以及政府的补贴金过日子。

  原本,在知道这种情况之后,陈某准备立即赶走老外,但陈某的妻子却表示没关系,据陈某告诉记者:“我太太说,这老外住在这里这么久了也都没发生什么事情,就让他住着吧。所以,我也没说什么。”

  日子转眼即逝,就在不久前的一天,陈某的妻子午休在家时,电铃忽然响了起来。当陈某妻子打开门的时候,几名警察便冲了进来,随后不由分说,几名警察将正处于惊愕中的中年老外强制逮捕,而陈某的妻子也被带到警察局做协助调查。

  当陈某获悉情况后,立即赶到警察局,随后才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原来,这名老外当天在住家附近的一家超市偷窃时被发现,工作人员当场报警,但老外却立即逃跑了。按照警察局的说法,这名老外在该家超市一直有偷窃行为,已经被警告多次。

  并且,在其他的公司也有人举报过这名老外的偷窃行为。不久后,陈某将妻子接出了警察局,而那名中年老外却依旧被警方扣押。事后,陈某表示将立即赶走老外,宁可少收点房租,也不愿意惹事上身。(溪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