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消炎药过敏 旅西侨胞五一假期“宅”家养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服用消炎药过敏 旅西侨胞五一假期“宅”家养病
2010年05月04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原来最适合外出或度假的五一黄金假期,却因为几片小小的消炎药给害到苦不堪言,全部“宅”在家里养病。生活在西班牙Málaga的侨民苏小姐提起这次因为误食药剂,而让自己差点丢了“半条命”的严重过敏反应还是心有余悸。

  来西已经多年的苏小姐现在在一家当地公司的国际采购部里工作,精通西语的她在朋友的眼里是个工作狂。虽然工作压力大,但在西班牙的这些年倒从来没生过什么大病,医疗卡也基本没派上过什么用场。据苏小姐说,这还多亏她自己有个良好的身体底子。

  今年4月底的一天,加班到很晚的苏小姐照例在回家路上的酒吧买了一个Bocadillo(用长面包夹着陷料的西班牙式三明治)作晚饭。因为当天酒吧的三明治选用的长面包并没有很新鲜,所以口感稍显硬了些。回到家中,苏小姐吃了没几口,就听见嘴里突然“磕瘩”一声……用舌头舔了舔,原来左侧的一颗后槽牙少了一半,苏小姐说:“那颗牙原来是三年前回国的时候,在老家的医院里面根管治疗之后补起来的。被硬面包把用来补牙的填充物和大半颗自己的牙给磕碎了。牙被拔了神经还好不怎么疼,但是原本牙龈就不怎么好的我,牙床被这么一下子给弄到肿得老高,疼极了。”

  于是,第二天苏小姐就赶紧预约了一家当地的牙科诊所。刚好当天医生临时有一个预约被延期,所以苏小姐在当天下午就被通知可以过去看诊。一般预约牙医起码得一个多星期后才能排得上,这次却如此幸运的可以马上见到医生,苏小姐在吃中午饭后连忙带着自己的医疗卡去诊所候诊,匆忙中唯独忘记了带上自己在西班牙的病历。

  牙医在看完苏小姐的情况之后,建议她把原先的牙拔掉,植一颗新的上去,但是这项技术在海外运用起来临床费用非常之高,且耗时。所以苏小姐在和医生沟通之后,决定先解决掉牙龈的问题,“植牙”一事等回国再说。医生表示那是小问题,开了一剂消炎药吃几天保管就好了,随即便询问苏小姐有没有对什么药物过敏,苏小姐表示从小到大从来没对任何青霉素以及抗生素产生过排斥,于是医师写了一个处方要苏小姐去Farmacia拿药。

  当天晚上苏小姐服用了医生开的消炎药后,确实感觉疼痛缓解了不少。只是临睡前双手的手背痒痒的,苏小姐也没当回事,但到第二天早起的时候两手已经莫名其妙生出了许多疹子,并且还伴随着胃寒,整个人没精神,虽然人不舒服,苏小姐还是坚持去上了班。

  “去看完牙医的那两天很怪,人不对劲,胃寒,先是手上起疹子,后来身上也起了,白天在公司还好,晚上躺在床上,痒得让人实在是睡不着。关键我的工作需要经常和客户见面,你说要和人家握手,对方看到我手上那红疹子,别人以为我得了什么可怕的皮肤病,真是超级尴尬。”苏小姐向记者表示在这样的莫名巧妙的症状发生了几天之后,终于有一天她突然在公司里发起了低烧,同事们看平时的“铁娘子”突然变得萎靡不振,都感觉对情况似乎有些严重,立即把苏小姐送去看了急诊。

  急诊方面的医生初步看了苏小姐的情况之后,马上就问最近有没有服用什么药品。苏小姐翻出包里的那盒牙科诊所那里开的消炎药给医生看,医生看了一眼那药的成分表,马上说:你是药物过敏了,并有些生气地表示过敏反应这么强烈,你的牙医难道没有看你病历上有说明?而且身上疹子已经出得这么厉害了,显然你是不舒服很久了,怎么现在才来看诊!甚至还训斥她说不要太看轻了“过敏”,曾经有过药品过敏但没有及时就医就猝死了的记录,吓得苏小姐哑口无言。

  由苏小姐的个案提醒各位侨胞,看病就医、解决病痛来不得一点马虎,西药不像中药,在为患者解决病痛的同时,其中的化学成分也因为个人体质的差异,常常有可能成为可怕的过敏源,上文中西班牙医生提到因为药物过敏而猝死的事情也绝对不是骇人听闻。因此在就医时,一定要向医生说明或出示过往的病历以及有不良反应的药物成分。否则有可能会出现不堪设想的后果。(惘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