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餐馆"八卦"当道 旅西侨胞找工被地毯式查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招工餐馆"八卦"当道 旅西侨胞找工被地毯式查问
2010年05月0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不久前,一位浙江侨胞王女士向记者反映,称自己本来是和朋友合伙一起在西班牙开酒吧,由于近两年生意不好,王女士结束了酒吧的生活,重新加入了打工的队伍,想重新找一份工作。由于王女士来西班牙已有多年时间,对餐饮业比较熟悉,在找工的过程中,王女士也偏向于找餐馆跑堂的工作。

  然而让王女士意外的是,由于时下经济危机,工作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找,招工的电话也是花样百出,当然像一些常规性的问题,诸如有没有餐馆相关的经验、哪里人士之类的,这样的提问本来也就无可厚非,然而,让王女士万万没有想的是,有些餐馆一开口就问王女士是否结婚了没有,而另外一些餐馆就干脆问王女士有没有自带住家等等。就在前几天,迟迟没有找到中意工作的王女士,再次买来了某中文报纸,按上面的招工打电话过去,然而让王女士始料不及的是,这次的招工电话问得更为详细,简直是地毯式地查问。

  据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接电话的是招工的老板娘,简单的几句交谈之后,原来这个老板娘和自己是同乡,也来自浙江。这时老板娘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上来开口就问王女士:“你是干什么的?你多大了?结婚没?如果结婚有孩子没?如果没结婚有男朋友没?你是自己一个人住吗?”简直就是查户口,太多私人性的问题,问得王女士烦不胜烦。鉴于对方可能是将来的雇主,王女士不好意思反驳,只能耐着性子回应她的各个问题,老板娘对王女士的回答很满意,于是决定雇用她,并在电话里和王女士谈了相关的待遇条件,而王女士也随后表示自己会考虑一下再答复。

  “我根本没有想过要去她餐馆里工作,只是委婉地说自己考虑一下就挂掉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挂掉电话的王女士心里没有预期的兴奋,老板娘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层层逼问让她有一种被羞辱的感觉。(木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