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一枪换个地方 旅西华人找工难偏爱打“短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打一枪换个地方 旅西华人找工难偏爱打“短工”
2010年05月06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记者近日在一旅西华人住家里闲聊,居然发现不少人都是“短工一族”。他们倒也想得开:没居留找工不好找,倒不如“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青岛人老关算了算一个月的收入:仓库区搬货5天——拿了150欧元的工资;餐馆送外卖4天——拿了120欧元的工资;这期间又干了点别的什么。一个月也有500欧元左右了。

  这还没完。老关紧接着又算了算这个月的支出:和朋友搭铺一个房间——月租金80欧元;买菜做饭——花了120欧元;烟酒消费——100欧元。也就是老关打“短工”收益500欧元,支出300欧元,里外里还剩200欧元。从黑工角度来说,不错了。

  其实,打短工不算什么新鲜事,很多华人没居留,老板都不愿意多给钱。那也怨不得工人找更好的打工方式。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不少老板以“居留”和“经济危机”为借口,降低工人的工资。二厨+三厨+洗碗的工作给一个“黑工”干,一个月才给人家500欧元。唯一比打短工的强的地方无外乎是管吃住。但对于国内不欠债、西班牙呆得久的“资深黑工”明显不没有什么吸引力。

  其实,所谓经济危机,跟打工仔没多大关系,无外乎是工作难找了一点,但打“短工”确实对于一些老板造成了致命的威胁。

  其实,地处偏僻的店由于生活环境相对枯燥单调,很多人都不愿意去,所以在硬件条件上,老板们要想得长久一些。尤其是餐馆、百元店等,让工人住得舒服点,饭菜开得好点。如果还是六人一间房、吃饭是鸡骨头,那工人们真不如去打短工。

  某老板称:“我现在就是‘焦郁碌’,焦虑、郁闷、忙碌。”没办法,解铃还须系铃人。(墨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