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人女工遭老板骚扰 拒绝“好意”被辞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人女工遭老板骚扰 拒绝“好意”被辞退
2010年05月19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作为西班牙从事人数最多的华人行业——餐饮业一向是旅西华人的骄傲,有相当一部分老板都是做餐饮业起家的,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走上成功的道路。但是像别的行业一样,这一行中也有不少不为外人所知的故事,侨胞小红(化名)最近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情,新的工作刚做没多久,他就遭遇了老板的纠缠,在拒绝了老板的“善意”之后,她马上就被老板炒了鱿鱼,而随后这位老板就马上又打出了新的“招女跑堂”的招工启事。

  小红来西班牙已经有三年多了,从刚到西班牙开始,小红就在亲戚的餐馆里打工,随后又在老外的餐厅中工作过一段时间。今年2月的时候,小红回国探亲一个月,回来的时候她就开始找工作。起先谈了两家,小红都对待遇不是很满意。后来她又看到一则招工启事,启事上写着“本店招年轻女跑堂,要求年龄XX岁,待遇优”。于是小红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应聘了。

  招女跑堂的餐馆是一个浙江男老板开的,这个男老板大概40岁左右。看到外貌气质俱佳的小红,他表示非常满意,因此就给小红开出了相当高的待遇条件,而且也表示试用期一个月,等过了一个月后再给小红上保险。而小红觉得没什么问题,就答应了。

  头两天都一切正常,到了第二个星期之后,小红就发现有点不对劲了,厨房的人经常用别有意味的眼神在看着她,而且经常不知道在说她什么,后来阿红想想,觉得可能是这帮人太无聊了,就没往心里去。又过了两天,一名男跑堂无意中说起,这家餐馆之前已经招过好几个年轻女孩子了。聪明的小红马上就觉得有点问题了。

  果然没过几天,那个男老板就开始频频对她发动攻势了,先是借故去进货而带她吃饭,后来还给她买小东西。并且经常说自己一个人开店很难,想找个能帮自己的。在一天下班之后,趁左右无人,这个老板干脆一把将小红抱住。小红随后拼命地挣扎,表示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请他放尊重一点。随后这个老板马上愣了一下,说她有男朋友怎么不早说,小红表示自己来这里是来工作的,有没有男朋友是自己的私事,跟工作无关。听到这些话,这个老板马上把脸拉了下来。第二天一早,就对小红说自己这里现在不忙,叫她明天不用来了,说完就把工资结算给了小红。

  就在小红准备走的时候,店里面另一跑堂偷偷告诉她,说这个老板经常换女工人,被他占过便宜的女孩子不知道有多少个了,而且他自己有老婆,他老婆在另一个城市开店,听到这些话以后小红感觉很无奈,她希望找工作的女孩子提高警惕,不要掉进这样的陷阱中。(劲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