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偷窃团伙瞄准华人店屡犯案 多家服装店被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偷窃团伙瞄准华人店屡犯案 多家服装店被盗
2010年05月19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最近一年,不少100至500平方米大型的装修不错的服装店如雨后春笋一样开在巴塞罗那及郊区,大有几年前百元店进驻巴塞罗那地区的趋势。记者也了解到,这些服装店如果选在地段好的生意都不错,特别是第一个月或者旺季的时候,平均每天老板都会有上千欧甚至几千欧元的营业额。

  当然注意到这个情况的不仅仅是跟风开店的华人们,还有一些专门“光顾”这些大型商场进行团队偷窃的犯罪团伙。记者多日来结合多家华人服装店店员或老板的口述得知,一些犯罪团伙专门盯上了华人新开的服装店,已经有多家华人服装店不同程度的失窃。

  D女士去年10月在巴塞罗那市中心某条大街开了一家100米的服装店。D老板回忆说,去年12月的一个早上,因为快过节,店里的客人也比往常多起来,当时店里只有自己和老公及一个工人,明显人手不够。大约在中午12点左右,店里来了3个西班牙女人,其中一个女人还推着一个手推车,手推车里有一个婴儿,这几个人进来就开始挑选衣服,并把其中一些衣服试也不试就拿到收银台表示要了说要当礼物,她们当时还拿出一张500欧要结账,她算了一下大概80多欧元,因为CAJA里钱不够找补,她就打开CAJA下个柜子,拿出钱包里的100欧现金要找钱。这几个客人这时候就说想起来还要买别的东西,看到她们貌似大客户的样子,老板娘赶紧叫工人招呼她们,自己也上去招呼。不过她们都很麻烦,不停地问这件衣服有没有别的号,那件衣服有没有其它颜色,把自己和工人搞得很忙碌,后来她们问到其中一件衣服有没有别的号,她回答在仓库里,连收银台的老公都被喊到仓库里拿衣服。

  后来那个推小车的妇女很热情又很着急的跟老板娘说:因为已经到了预约医生的时间,要马上走了,问老板娘几点关门,老板娘表示中午不关门,她说2点过来,然后就大摇大摆的走了。老板娘看到客人就这样走了还有点郁闷,还一直在等她们回来,到了下班这些人也没来,她拉开柜子的时候,发现柜子里面的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当然包里钱包和钥匙也不见了。老板娘当时只是蒙了,这才回忆起那几个人最有可能是偷了她包的那几个,她们完全是团伙作案,趁分散他们注意的时候,把放在收银台下柜子里的手提包拿走。老板娘说,她们表演得太自然了,就这样给她们走了自己也没发现不妥。因为包里有钥匙,老板娘也不敢怠慢,连夜叫了锁匠过来,花了300欧元换了门锁。

  L老板今年4月在巴塞罗那郊区开了一家300平方米的服装店,生意还不错。而L老板也是在新店开张1个月的时候遇到这几个惯偷。L老板的工人告诉记者,大概在4月底的某个早上,那天店里来了3个西班牙女人,她们大概30多岁左右,乍一看也是蛮正常的客人。这几个客人一进来,就跟他们说自己要买礼物和买衣服,很豪爽的没有试衣服就拿了十几件衣服放在收银台要结账,然后拿出500欧现金问L老板有没有找。当时所有人都没有想过她们会是小偷,还以为她们是大客户。L老板为了看有没有钱找,特别看了一下CAJA,但是因为是早上,CAJA没有多少钱,她随即找了一下柜子里,柜子里有一包钱,这包钱是该店昨天营业的全部现金,这笔现金L老板是打算今天买货用的,正好没有存在银行。她看了一下现金并表示应该有钱找,而这几个人也看到了这笔钱。之后这个女人说自己还要再买一些东西,立刻就支开了L老板身边的工人,并且把守柜台的L老板也支开。但是当时谁也没有想过她们是小偷,所以都没有任何警戒。而当时店里的客人也不少,别的客人会叫他们做事或问别的事情。但是忽然L老板和工人都发现事情不对,因为就在他们异常忙碌的这段时间,这3个女人已经不见了,并且还留下大堆衣服在CAJA上。这时他们才感觉可能遇上小偷,并赶紧检查衣服有没有少。因为每件衣服都有防盗锁,所以衣服没有遗失,大伙刚松了一口气,L老板忽然意识到并翻找刚拿出的那包钱,果然,那包钱不见了,上千欧元不翼而飞。

  记者根据采访几日多家服装店老板的口供,总结出这个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法如下,也希望巴塞罗那开服装店或即将开服装店的老板注意了。

  第主要案犯一般是由3个西班牙女人组成,这3个西班牙女人大约30岁左右,为藏赃货需要其中一人可能会推一个小孩车。或者较于她们前或后进来的“客人”,这些都是她们隐形的同伙,为她们不动声色的偷窃或逃跑做掩护。

  他们的作案方式是一进门看也不看的随手就拿起店里的衣服N件放在柜台要结账,装成大客户的摸样吸引华商全部注意。她们一定会拿出一张500欧元现金。这张现金是她们的探测工具,来探测店主是否有现金让她们偷窃以及店主放现金的位置。如果店主坚持没有钱找的话,他们也许放弃这个计划。但是因为中国人都有带现金的习惯,而且N件衣服价格一般在100左右,华商一般不会放弃这个“大客户”而到处找现金找钱,这个找的过程就让他们摸清了现金的位置,也是她们屡屡成功的原因。

  他们摸清了店主现金位置以后,就开始停止结账并表示要买更多的东西,这时大家会散开,这几个老千会以拿别的号码或拿别的颜色的衣服为要求支开所有的工人和老板。而伪装成其它客人的同伙们也会协助他们让商家异常忙碌,方便他们偷窃及逃跑。

  她们从不试衣服,因为多数华人MODA店的衣服都有锁防盗扣,他们志不在衣服,所以多少衣服她们都不会试,她们的目的就是偷店主的现金或包。

  一般来说她们会早上过来,因为早上CAJA里没有多少钱,店主一般没办法补那个500欧现金。而因为现在服装店CAJA都是电脑直接操作,收银台里的钱不容易偷,所以他们主要是瞄准一些放在CAJA下面柜台里的现金或钱包。且是流动作案,没有一个特别固定的区域,做案过的地方他们一般也不会再去第二次。他们主要目标是华人店。因为华人现金多,而且因为种种原因中国人从来不报警。

  记者了解到这几个月以来已经多家巴塞罗那的华人服装店受害,也希望华人能够提高警惕,特别是能够报警,让警方掌握这一个情况,以防别的同胞受害。(暖暖)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