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华商拟斥资逾一亿欧元兴建中国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华商拟斥资逾一亿欧元兴建中国城
2010年05月26日 16:11 来源:中国乐清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已聘请了当地3位有正义感的名律师,抱团状告尼罗市场管理方和当地辖区政府,花多少钱我们都愿意。我们打官司不仅仅是为了钱,更是为了中国人的尊严……”昨天下午,在罗马尼亚经商的乐清商人施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在罗经商好艰难

  施先生是柳市镇蟾河堡东村人,1997年前往罗马尼亚经商。他说,目前尼罗市场已被彻底拆除,当地2300多家华人店铺被遣散,在该市场经商的数十名乐清商人和其他华商一样,个个损失惨重。近几天,在尼罗市场有永久使用权店铺的乐商纷纷到当地的华人维权委员会登记,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抱团打官司,通过法律途径讨公道。

  1998年,当地开发商尼罗集团针对华商建起了尼罗市场,施先生倾其所有买下尼罗市场一间店铺的永久使用权。据他介绍,前些年,见华商们生意不错,尼罗市场管理方不断以各种名目收费,当时大部分华商忍气吞声。从去年11月底开始,管理方变本加厉,一会儿唆使警察强行将华商的店关掉或将货拉走,一会儿砌墙将市场大门口封起来,一会儿又强收昂贵的停车费,后来又驱赶商户,将市场的水电停了,厕所关闭了(本报去年12月3日报道)。今年4月21日傍晚,管理方开来七八辆挖掘机强行拆除市场,2300家华商店铺在未获任何正式拆迁通知的情况下被夷为平地。

  遭遇野蛮拆迁

  谈及尼罗市场被强拆一事,施先生的情绪显得非常激动。他说,4月21日傍晚,尼罗集团在当地政府的配合下,野蛮拆迁。许多华商的货物被压在废墟下。尼罗集团态度强硬地表示,只愿低价赔偿与其有直接签订协议的商户,对于从代理商手中购买的二手、三手商铺拒不赔偿。而尼罗市场已经营了12年,许多商铺多次易手,60%以上的华商店铺属于二、三手商铺。像施先生,虽然是直接从集团手中购买的店铺,但由于几次搬家,当初的购买合同也弄丢了,集团表示一概不理赔。

  华商筹建中国城

  施先生这些天也委托当地律师,去当地政府寻找当时购买商铺的合同档案。

  据介绍,华商在经历这一系列的事件后,终于觉醒了,也更有凝聚力了。目前,在罗华商十分团结,大家正在积极筹资,准备自建中国城。前几天,几位华商交了预订金,计划花1亿多欧元买下布加勒斯特郊区一块30万平方米的土地建中国城,很多乐商倾力支持。 (记者 叶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