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侨青社庆祝成立七十周年 中领事赞其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侨青社庆祝成立七十周年 中领事赞其贡献
2009年09月0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华人社团之一澳洲侨青社,4日晚上举行盛大宴会隆重庆祝70周年社庆。主席柯黄美容代表侨青社向到会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澳洲侨青社70年的光辉与成就都得力于过去和现在的执委及委员和家属们的无私奉献。

  柯黄美容在回忆70年来所走过的漫长历史时说,推动澳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一直是侨青社所致力的宗旨。60年前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天,侨青社把第一面自制的五星红旗在澳洲上空高高升起来。从那时候起,这个高尚的优良传统就一直发扬光大。

  众所周知,70年来澳洲侨青社擅长于举办许多推介中国文化艺术的项目:如民族舞蹈演出,中国民乐团,粤剧团,龙狮表演等,同时也擅长于组织龙舟队比赛,篮球赛,乒乓球赛,武术表演等体育运动。除此以外,侨青社也为华人小区提供多项的福利服务事项,帮助华人早日融入澳洲主流社会。

  柯黄美容特别强调,侨青社最近已物色到一个大部分龙舟队都支持的“龙舟之家”。现在正急切期待纽省政府和有关部们的批准。这将是所有龙舟队多年来的梦想。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在庆祝宴会上表示,70年来,澳洲侨青社一直关心澳洲华人的福利,推广多元文化活动,提供体育康乐服务,促进澳中文化交流和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发展,成绩有目共睹。

  胡山总领事还特别赞扬了侨青社的光荣传统,在海外组职活动,号召筹款募捐,支持中国的抗日战争。另外,在反对当时的白澳政策,为维护和争取华人劳工的合法权益起了重要的作用。

  胡山强调,70年的发展历程,对于一个华人社团,犹其是在澳洲这个具有二百年历史的国家的华人社团来说,是非常的不简单,也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一段历史。

  澳洲联邦政府代表LAURIE FERGUSON MP出席了晚宴并代表总理陆克文发表了讲话,称赞了侨青社70年来对澳洲和华人小区的贡献。中国驻澳洲大使章均赛发来了贺辞,称澳洲侨青社在70年的风风雨雨中,见证了澳洲华人的历史。(吴景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