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中华总商会会长参加上海世博会系列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非洲中华总商会会长参加上海世博会系列活动
2010年05月10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5日6日傍晚,上海世博会南非馆举行开馆仪式,非洲中华总商会会长王龙水和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兼非洲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郑州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廖智锋,应南非政府邀请作为贵宾参加了开馆仪式。此外,王龙水会长和廖智锋会长还应上海市侨办的邀请,将参加国务院侨办5月10日在世博园中国馆外举行的“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启动仪式” 等系列大型活动。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马沙巴内女士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主任李肇星一同为南非馆主持了开幕剪彩仪式。

  王龙水会长表示,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国与非洲各国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非洲中华总商会的宗旨是团结和服务非洲华侨华人,进一步促进中非在经济、贸易、投资、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非洲中华总商会开展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南非和中国政府各部门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分不开。

  王龙水会长说,今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之后又一盛事。北京奥运主要展示了中国体育新风貌,而上海世博会则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的经济成就,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蓬勃发展深感欢欣鼓舞。

  王龙水会长认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申办和举行,离不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特别是2008年以来,在抗雪救灾、护卫奥运圣火、抗震救灾等一系列突发事件中,海外华侨华人充分发挥了自身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世博会邀请海内外2010位侨界代表人士,共同启动“全球华侨华人看世博”活动,不但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国务院侨办关于“侨务工作要始终服务两个大局”的要求,而且全面深化了为侨服务的内涵,引导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参与世博、共享世博发展机遇。

  王龙水会长强调,包括“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启动仪式”、 “寻根之旅――相约上海•欢聚世博”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光华百年――世界华人迎世博美术大展”、“世博畅想――世界华人艺术家音乐会”等在内的一系列“全球华侨华人看世博” 大型活动,不仅为华侨华人呈现了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更让每一位回到家乡、回到祖(籍)国参观世博会的华侨华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幸福。

  王龙水会长最后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回祖(籍)国的机会,围绕“全球华侨华人看世博”活动“回家看世博,回国寻发展”的主题,增进与中国各界的沟通联系,牵线搭桥,促进中非双边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此外,参加完相关活动回到南非后,将向非洲的华人华侨及社团进一步推介和宣传世博会,并动员和组织更多的华人华侨参与“全球华侨华人看世博”之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