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华协会举办中国艺术展纪念华人抵秘1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秘鲁华协会举办中国艺术展纪念华人抵秘160周年
2009年09月18日 13: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秘鲁最大华人组织秘华协会9月17日在首都利马北区商业中心举办中国艺术展,纪念华人抵达秘鲁160周年。 秘鲁政府代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及华人华侨代表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中国艺术展展出了中国驻秘鲁大使馆提供的艺术品和华人华侨个人珍藏品共3000多件,包括瓷器、漆雕、玉石雕、象牙雕、国画、木器和家具等,有些展品是17世纪的文物。

  1849年,第一批中国广东、福建等地的华人来到秘鲁,主要从事农业种植活动和修筑铁路,社会地位低下。凭借勤劳与智慧,秘鲁华人华侨逐渐进入餐饮、零售和水产贸易等行业,融入当地社会。如今,华人华侨已活跃在秘鲁社会的各行各业,社会地位日益提高,赢得了秘鲁政府和当地人民的尊重。(贾安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